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国际会计职业动态

发布时间:2019/1/3  来源:中注协  作者:www.caikepass.com  点击数:

IFAC简讯

1. 国际会计师联合会(IFAC)近日选举产生新任主席朱仁基博士(Dr. In-Ki Joo),其任期为201811月至202011月。朱仁基博士现为延世大学商学院会计学教授,曾任亚太会计师联合会(CAPA)主席。IFAC同时选举艾伦·约翰森(Alan Johnson)担任副主席,艾伦·约翰森曾任联合利华全球食品业务财务总监。

https://www.accountingtoday.com/news/ifac-elects-dr-in-ki-joo-of-south-korea-as-president

 

2. 国际会计师联合会(IFAC)日前呼吁20国集团成员国实施更为明智的监管模式,提高政府透明度,促进包容性增长,以此来重建公众对机构的信心并推动全球经济发展。IFAC还有针对性的提出10条行动建议,包括设计并采用一致的、综合的且高质量的监管模式,加强公共部门和私营部门的治理,以及为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创造有利环境等。

http://www.ifac.org/news-events/2018-11/smart-regulation-heightened-transparency-inclusive-growth-needed-global-economic

 

 

准则制定简讯

1. 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IASB)决定将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第17号推迟一年至202211日开始实施,该准则是一项新的针对保险公司的会计准则。IASB同时宣布推迟关于金融工具的IFRS 9的实施,以确保上述两项准则可同时开始执行。此项决定是基于近日9家国内及地区性保险机构的呼吁而做出的,以便为保险公司留出更多的系统测试和调整时间。

https://insuranceasianews.com/ifrs-17-delayed-unto-january-2022/

 

2. 国际审计与鉴证准则理事会(IAASB)近日就其《关于<国际相关服务准则第4400号(修订)——对财务信息执行商定程序>的征求意见稿》征求公众意见。在制定该准则过程中,IAASB曾获得重要利益相关方的意见。本次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2019315日。

http://www.ifac.org/news-events/2018-11/iaasb-seeks-public-comment-exposure-draft-agreed-upon-procedures

 

 

 

全球会计行业简讯

1. 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ICAEW)的最新调查显示,商业信心正在英国全国范围内急剧下降,且据称富时350指数公司比私营公司更显悲观。调查结果指出,尽管市场销售还算稳定,但资本投资方面显得特别薄弱。造成这一结果的原因包括英国退欧不确定性,以及中美贸易摩擦对全球经济增长和金融市场动荡的减缓作用。

https://news.sky.com/story/business-confidence-at-lowest-level-since-2009-icaew-11545334

 

2.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近日与阿里巴巴集团下的阿里云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签署一项独家协议,旨在确保两个组织之间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将重点关注课程开发、研究和专业见解等方面。该协议由ACCA执行总裁白容女士(Ms. Helen Brand)和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刘松先生在上海共同签署,意味着双方将为在数字化转型时代塑造会计行业的未来而携手努力。

https://www.theonlinecitizen.com/2018/11/07/agreement-signed-between-acca-and-alibaba-cloud-at-china-international-import-expo/

 

3. 美国财务会计准则委员会(FASB)近日提出一项新准则,这将使电视连续剧的制作成本与电影制作费用的核算相一致。新准则要求实体重新评估电影组中电影使用的估计值,并对未来的任何变化进行说明,同时还将增加事件示例或情况变化,以表明实体应评估电影组的减值。

https://www.journalofaccountancy.com/news/2018/nov/accounting-for-tv-series-201820086.html

 

4. 加拿大特许专业会计师协会(CPA Canada)与印度特许会计师协会(ICAI)日前签署两会间第一份谅解备忘录,其中规定了双方实现会员资格互认的具体要求。在此之前,CPA Canada与英格兰与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ICAEW)之间的会员互认协议刚刚生效。

https://www.cpacanada.ca/en/news/accounting/the-profession/2018-11-22-icai-mou-signing

 

5. 澳大利亚注册管理会计师协会(ICMA)近日在科伦坡举行毕业典礼和会员颁奖仪式,为160多名注册管理会计师(澳大利亚)颁发资格证书,这是ICMA斯里兰卡分会第四次组织此类活动。包括斯里兰卡主要商业领袖和企业高管在内的400多名代表出席了今年的颁奖典礼。ICMA成立于1996年,总部位于澳大利亚墨尔本,其目标是为管理会计师提供一个专业组织,并在本国鼓励、宣传和推动管理会计专业化。

http://www.ft.lk/gsearch?cx=partner-pub-6200193111498313%3A8789470076&cof=FORID%3A10&ie=UTF-8&q=ICMA&sa=Search

 

6. 国际阿拉伯注册会计师协会(IASCA)近日举行第六届国际行业大会,主题为“知识革命中会计行业的未来”,该会议得到了巴林工业、商业及旅游部长的支持。会议旨在提高会计师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拓展信息技术的应用,加强阿拉伯国家会计师之间的专业联系,以满足经济发展的需求并鼓励对阿拉伯世界的投资。

http://www.ascasociety.org/News_Media/23243.aspx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