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注会试题 >> 财务成本管理试题

2018年注册会计师《财管》考点模拟训练一

发布时间:2018/9/11  来源:北京财科学校  作者:北京财科学校  点击数:

第1题

某零件年需要量16200件,日供应量60件,一次订货成本25元,单位储存成本1元/年。假设一年为360天。需求是均匀的,不设置保险库存并且按照经济订货量进货,则下列各项计算结果中错误的是( )。

A.经济订货量为1800件

B.最高库存量为450件

C.平均库存量为220件

D.与进货批量有关的总成本为450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题目,可知是存货陆续供应和使用的模型,每日需用量=16200/360=45(件),经济订货量=[2×25×16200×60/(60-45)]1/2=1800(件),所以选项A正确;最高库存量=1800-1800×45/60=450(件),所以选项B正确;平均库存量=450/2=225(件),所以选项C不正确;与进货批量有关的总成本=[2×25×16200×(60-45)/60]1/2=450(元),所以选项D正确。

 

第2题

利用布莱克—斯科尔斯期权定价模型估算期权价值时,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有( )。

A.在标的股票派发股利的情况下对期权估价时,要从估价中扣除期权到期日前所派发的全部股利的现值

B.在标的股票派发股利的情况下对期权估价时,要从估价中加上期权到期日前所派发的全部股利的现值

C.模型中的无风险利率应采用国库券按连续复利计算的到期收益率

D.股票收益率的标准差可以使用连续复利的历史收益率来确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股利的现值是股票价值的一部分,但是只有股东可以享有该收益,期权持有人不能享有。因此,在期权估价时要从股价中扣除期权到期日前所派发的全部股利的现值。

 

第3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广义在产品的是( )。

A.正在车间加工的在制品

B.本步骤已完工,但还需继续加工的半成品

C.已完工,但尚未验收入库的产成品

D.已完工,但需对外销售的自制半成品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广义在产品是指没有完成全部生产过程、不能作为商品销售的在产品,包括正在车间加工中的在产品和已经完成一个或几个生产步骤但还需继续加工的半成品两部分。从狭义的或者就某一车间或某一生产步骤来说,在产品只包括该车间或该生产步骤正在加工中的那部分在产品,车间或生产步骤完工的半成品不包括在内。

 

第4题

下列关于资本结构理论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有( )。

A.根据MM理论,当存在企业所得税时,企业负债比例越高,企业价值越大

B.根据权衡理论,平衡债务利息的抵税收益与财务困境成本是确定最优资本结构的基础

C.根据代理理论,当负债程度较高的企业陷入财务困境时,股东通常会选择投资净现值为正的项目

D.根据优序融资理论,当存在外部融资需求时,企业倾向于债务融资而不是股权融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按照有税的MM理论,有负债企业的价值等于具有相同风险等级的无负债企业的价值加上债务利息抵税收益的现值,因此负债越多企业价值越大,A正确;权衡理论就是强调在平衡债务利息的抵税收益与财务困境成本的基础上,实现企业价值最大化时的最佳资本结构,选项B正确;根据代理理论,在企业陷入财务困境时,更容易引起过度投资问题与投资不足问题,导致发生债务代理成本,过度投资是指企业采用不盈利项目或高风险项目而产生的损害股东以及债权人的利益并降低企业价值的现象,投资不足问题是指企业放弃净现值为正的投资项目而使债权人利益受损并进而降低企业价值的现象,所以C错误;根据优序融资理论,当企业存在融资需求时,首先是选择内源融资,其次会选择债务融资,最后选择股权融资,所以D正确。

 

第5题

某企业2016年和2017年的营业净利率分别为6%和9%,总资产周转次数分别为2和1.5,两年的产权比率相同,与2016年相比,2017年的权益净利率变动趋势为( )。

A.下降

B.上升

C.不变

D.无法确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权益净利率=总资产净利率×权益乘数,因为产权比率不变,所以权益乘数不变,因此,权益净利率的大小取决于总资产净利率,而总资产净利率=营业净利率×总资产周转次数,2016年的总资产净利率=6%×2=12%;2017年的总资产净利率=9%×1.5=13.5%。所以2017年的权益净利率提高了。

 

第6题

下列财务管理基本职能中属于为财务管理确定具体量化的目标的是( )。

A.财务分析

B.财务预测

C.财务决策

D.财务计划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财务计划是以货币形式协调安排计划期内投资、筹资及财务成果的文件。制订财务计划的目的是为财务管理确定具体量化的目标。

 

第7题

有一项年金,前3年无流入,后5年每年年初流如100万元,假设年利率为10%,其现值为( )。

A.350.53

B.320.53

C.313.27

D.318.27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前3年无流入”意味着从第4年开始有现金流入。由于第一次流入发生在第4年初(相当于第3年末),因此,递延期m=3-1=2。现值=100×(P/A,10%,5)×(P/F,10%,2)=313.27(元)

 

第8题

下列关于作业成本法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产品成本是全部作业所消耗资源的总和,产品是消耗全部作业的成果

B.成本动因分为资源成本动因和作业成本动因

C.作业成本法下,所有成本都需要先分配到有关作业,然后再将作业成本分配到有关产品

D.在作业成本法下,直接成本的范围较传统成本计算得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在作业成本法下,直接成本可以直接计入有关产品,与传统成本计算方法并无差异,只是直接成本的范围比传统成本计算得要大。不能追溯到产品的成本,则先追溯到有关作业或分配到有关作业,计算作业成本,然后再将作业成本分派到有关产品,所以选项C的说法不正确。

 

第9题

相比较债券筹资,利用优先股筹资的特点不正确的是( )。

A.从投资者来看,优先股投资的风险比债券大

B.从筹资者来看,优先股筹资的风险比债券大

C.不支付股利不会导致公司破产

D.优先股股利不可以税前扣除,其税后成本通常高于负债筹资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从筹资者来看,优先股筹资的风险比债券小。

 

第10题

在成本差异分析中,数量差异的大小是( )。

A.由用量脱离标准的程度以及实际价格高低所决定的

B.由用量脱离标准的程度以及标准价格高低所决定

C.由价格脱离标准的程度以及实际用量高低所决定

D.由价格脱离标准的程度以及标准数量高低所决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成本差异分析中,数量差异的大小是由用量脱离标准的程度以及标准价格高低所决定的。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