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注会试题 >> 财务成本管理试题

2018年注册会计师《财管》考点模拟训练三

发布时间:2018/9/11  来源:北京财科学校  作者:北京财科学校  点击数:

第1题

某厂辅助生产的发电车间待分配费用9840元,提供给供水车间5640度,基本生产车间38760度,行政管理部门4800度,共计49200度,采用直接分配法,其费用分配率应是( )。

A.9840/(38760+4800)

B.9840/(5640+38760+4800)

C.9840/(5640+38760)

D.9840/(5640+480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采用直接分配法,不考虑辅助生产内部相互提供的劳务量,即不经过辅助生产车间发生的费用分配给辅助生产以外的各个受益单位或产品。

 

第2题

下列各项中,不能够用于协调企业所有者与企业债权人矛盾的方法是( )。

A.监督和激励

B.规定资金的用途

C.限制发行新债数额

D.提前收回借款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监督和激励是协调股东和经营者之间的矛盾的,选项A是不正确的。为协调所有者与债权人的矛盾,通常可以采用的方式包括:(1)限制性借债;(2)收回借款或停止借款,选项BCD是正确的。因此答案选A。

 

第3题

已知销售增长10%可使每股收益增长45%,又已知销量的敏感系数为1.5,则该公司的财务杠杆系数为( )。

A.3

B.2

C.1

D.4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第4题

下列有关金融资产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固定收益证券是指能够提供固定或根据固定公式计算出来的现金流的证券

B.衍生证券的主要功能是用于投机

C.权益证券持有人非常关心公司的经营状况

D.金融资产的收益来源于它所代表的实际资产的业绩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由于衍生品的价值依赖于其他证券,因此它既可以用来套期保值,也可以用来投机。衍生证券是公司进行套期保值或者转移风险的工具。根据公司理财的原则,企业不应依靠投机获利。衍生品投机失败导致公司巨大损失甚至破产的事情时有发生。所以选项B的说法错误。

 

第5题

某企业采用“营业收入”计算出来的存货周转次数为5次,采用“营业成本”计算出来的存货周转次数为4次,如果已知该企业的销售毛利为2000万元,净利润为1000万元,则该企业的营业净利率为( )。

A.20%

B.10%

C.5%

D.8%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1)设企业营业收入为x,则根据按照营业收入计算的存货周转次数有:x/存货=5,存货=x/5

(2)根据按照营业成本计算的存货周转次数有:4=(x-2000)/存货,存货=(x-2000)/4

(3)解方程:x/5=(x-2000)/4可以得出,x=10000(万元)

(4)营业净利率=1000/10000=10%

 

第6题

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有( )。

A.作业成本管理就是要努力找到非增值作业成本并努力消除它、转换它或将之降到最低。

B.作业成本管理主要从成本方面来优化企业的作业链和价值链

C.面临的竞争越激烈的企业适合采用作业成本法

D.公司规模较大的企业不适合采用作业成本法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公司规模比较大,有强大的信息沟通渠道和完善的信息管理基础设施,并且对信息的需求更为强烈,适合采用作业成本法。

 

第7题

如果企业在发行债券的契约中规定了允许提前偿还的条款( )。

A.当预测年利息率下降时,一般应提前赎回债券

B.当预测年利息率上升时,一般应提前赎回债券

C.当债券投资人提出申请时,才可提前赎回债券

D.当债券价格下降时,一般应提前赎回债券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预测年利息率下降时,如果提前赎回债券,而后以较低的利率来发行新债券,可以降低利息费用,对企业有利。

 

第8题

甲投资方案的寿命期为一年,初始投资额为6000万元,预计第一年年末扣除通货膨胀影响后的实际现金流为7200万元,投资当年的预期通货膨胀率为5%,名义折现率为11.3%,则投资该方案能够增加的公司价值为( )。

A.469万元

B.668万元

C.792万元

D.857万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公司价值的计算。实际折现率=(1+11.3%)/(1+5%)-1=6%,增加的公司价值=项目净现值=7200/(1+6%)-6000=792(万元)。

 

第9题

某公司明年的经营杠杆系数为2.5,财务杠杆系数为1.8,若明年该公司营业收入降低10%,就会造成每股收益( )。

A.提高45%

B.降低45%

C.降低25%

D.提高18%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总杠杆系数=2.5×1.8=4.5,又因为:总杠杆系数=每股收益变动率/营业收入变动率,所以每股收益变动率=4.5×(-10%)=-45%,即每股收益降低45%。

 

第10题

下列不属于认股权证的稀释作用的是( )。

A.所有权百分比稀释

B.市价稀释

C.每股净资产稀释

D.每股收益稀释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认股权证的稀释主要有三种,即:所有权百分比稀释、市价稀释和每股收益稀释。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