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注会试题 >> 经济法试题

2018年注册会计师《经济法》考点模拟训练二

发布时间:2018/9/11  来源:北京财科学校  作者:北京财科学校  点击数:


第1题

甲向乙上市公司发出了上市公司收购要约,并按法律规定公告了收购要约。在收购要约期满后,甲已持有了乙已发行股份总数的91%,此时对其他持有乙股票的股东所持股票的正确处理方法是()。

A.甲以同等条件收购

B.甲以比收购要约优惠的条件收购

C.甲以比收购要约苛刻的条件收购

D.自由交易,不受收购要约的限制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收购要约的期限届满,收购人持有的被收购公司的股份数达到该公司已发行的股份总数的90%以上的,其余仍持有被收购公司股票的股东,有权向收购人以收购要约的同等条件出售其股票,收购人应当收购。

 

第2题

根据《企业破产法》的规定,企业破产案件应当由()人民法院管辖。

A.债务人住所地

B.债权人住所地

C.申请人住所地

D.债务人所在地中级以上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根据《企业破产法》的规定,破产申请应向对破产案件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出。企业破产案件由债务人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辖。债务人住所地是指债务人的主要办事机构所在地,债务人主要办事机构不明确的,由其注册地人民法院管辖。

 

第3题

根据《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的规定,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连续()未出席董事会会议的,由董事会提请该公司的股东大会予以撤换。

A.3次

B.2次

C.5次

D.8次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本题考核上市公司独立董事的更换。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连续3次未出席董事会会议的,由董事会提请该公司的股东大会予以撤换。

 

第4题

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委托收款的付款人应当在接到通知的当日书面通知银行付款。如果付款人未在()通知银行付款的,视同付款人同意付款。

A.银行发出通知之日起3日内

B.银行发出通知的次日起3日内

C.接到通知之日起3日内

D.接到通知的次日起3日内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在委托收款中,付款人应当在接到通知的当日书面通知银行付款,如果付款人未在接到通知日的次日起3日内通知银行付款的,视同付款人同意付款。

 

第5题

下列各项中,不符合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其股票上市条件的是()。

A.公司股本总额不少于人民币5000万元

B.股票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核准已向社会公开发行

C.公司在最近3年内无重大违法行为,财务会计报告无虚假记载

D.近3年连续盈利,预期利润率超过银行同期存款利率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近3年连续盈利,预期利润率超过银行同期存款利率是原企业改组设立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公开发行股票的条件。

 

第6题

下列关于非上市公众公司收购的论述中,符合法律规定的为()。

A.通过全国股份转让系统的证券转让,投资者及其一致行动人拥有权益的股份变动导致其成为公众公司第一大股东或者实际控制人的,应当在该事实发生之日起2日内进行信息披露

B.投资者自愿选择以要约方式收购公众公司股份的,应当向被收购公司所有股东发出收购其所持有的全部股份的要约

C.收购人发出全面要约收购的,对同一种类股票的要约价格,不得低于要约收购报告书披露日前6个月内取得该种股票所支付的最低价格

D.收购人可以将不少于收购价款总额的15%存人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指定的银行等金融机构,作为履约保证金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法律规定,投资者自愿选择以要约方式收购公众公司股份的,可以向被收购公司所有股东发出收购其所持有的全部或者部分股份的要约,故选项B错。收购人发出全面要约收购的,对同一种类股票的要约价格,不得低于要约收购报告书披露日前6个月内取得该种股票所支付的最高价格,故选项C错。收购人可以将不少于收购价款总额的20%存人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指定的银行等金融机构,作为履约保证金,故选项D错。

 

第7题

根据《合伙企业法》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普通合伙企业合伙人当然退伙情形的是()。

A.合伙人在执行合伙企业事务中有侵占合伙企业财产的行为

B.合伙人未履行出资义务

C.合伙人被法院强制执行其在合伙企业中的全部财产份额

D.合伙人因重大过失给合伙企业造成损失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本题考核当然退伙的情形。根据规定,合伙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为当然退伙:作为合伙人的自然人死亡或者被依法宣告死亡;个人丧失偿债能力;作为合伙人的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依法被吊销营业执照、责令关闭、撤销,或者被宣告破产;法律规定或者合伙协议约定合伙人必须具有相关资格而丧失该资格;合伙人在合伙企业中的全部财产份额被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第8题

根据法律规定,下列关于破产重整的论述中,正确的是()。

A.自人民法院裁定债务人重整之日起至重整计划执行完毕,为重整期间

B.在重整期间,债权人对债务人的特定财产享有的担保权可以继续行使

C.债务人在重整期间为重整进行而发生的费用,原则上属于共益债务

D.债务人企业有欠缴社会保险费用的,该项费用的债权人参加重整计划草案的表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法律规定,自人民法院裁定债务人重整之日起至重整程序终止,为重整期间;重整期间不包括重整计划执行期间,故选项A错。在重整期间,对债务人的特定财产享有的担保权暂停行使,故选项B错。重整计划不得规定减免纳入社会统筹账户的社会保险费用,故该项费用的债权人不参加重整计划草案的表决,故选项D错。

 

第9题

某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会拟对公司为股东甲提供担保事项进行表决。下列有关该事项表决通过的表述中,符合公司法规定的是()。

A.该项表决由公司全体股东所持表决权的过半数通过

B.该项表决由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过半数通过

C.该项表决由除甲以外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过半数通过

D.该项表决由出席会议的除甲以外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过半数通过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本题考核公司为股东提供担保的事项。根据规定,公司为公司股东或者实际控制人提供担保的,必须经股东会或者股东大会决议。接受担保的股东或者受实际控制人支配的股东不得参加表决。该项表决由出席会议的其他股东所持表决权的过半数通过。

 

第10题

某有限责任公司于2017年4月18日召开股东会,选举公司的监事。下列人员中可以担任公司监事的是()。

A.在某国家机关任处长的王某

B.曾因挪用公款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016年2月13日刑满释放的李某

C.曾担任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该公司于2015年7月被宣告破产,对公司破产负有个人责任的赵某

D.该公司业务员王某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本题考核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任职资格。《公司法》规定,因经济犯罪被判处刑罚,执行期满未逾5年的;担任破产清算的公司、企业的董事或厂长、经理,对该公司、企业的破产负有个人责任的;自该公司、企业破产清算完结之日起未逾3年以及国家工作人员都不得担任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第11题

甲、乙、丙拟设立一合伙企业,出资比例为4:4:2。下列关于合伙协议约定的利润分配和亏损分担的表述中,不符合《合伙企业法》规定的是()。

A.按4:4:2的比例分配损益

B.在合伙人之间平均分配损益

C.按3:3:4的比例分配损益

D.利润按3:3:4的比例分配,亏损由丙承担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合伙协议不得约定将全部利润分配给部分合伙人或者由部分合伙人承担全部亏损。

 

第12题

根据公司法的规定,股东提起强制解散公司之诉的,下列()项论述为错误。

A.股东提起解散公司诉讼,同时又申请法院对公司进行清算的,法院对其提出的清算申请不予受理,在法院判决解散公司后,再进行对公司进行清算

B.股东提起解散公司诉讼应当以公司为被告

C.原告提起解散公司诉讼应当告知其他股东,或者由人民法院通知其参加诉讼

D.经人民法院调解公司收购原告股份的,自判决书生效之日起,原告可以公司收购其股份为由对抗公司债权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法律规定,经人民法院调解公司收购原告股份的,公司应当自调解书生效之日起六个月内将股份转让或者注销。股份转让或者注销之前,原告不得以公司收购其股份为由对抗公司债权人,故选项D错。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