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注会试题 >> 审计试题

2018年注册会计师《审计》考点模拟训练三

发布时间:2018/9/11  来源:北京财科学校  作者:北京财科学校  点击数:

第1题

在审计过程中,注册会计师可能注意到管理层作出的、可能导致出现管理层偏向迹象的判断和决策,下列表明不存在与会计估计相关的、可能存在管理层偏向迹象的是(??)。

A.管理层主观地认为环境已经发生变化,并相应的改变会计估计或估计方法

B.选择带有乐观或悲观倾向的点估计

C.选择公开市场的公允价值会计估计

D.管理层选择或作出重大假设以产生有利于管理层目标的点估计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C,对公开市场的公允价值会计估计选择不存在管理层偏向迹象。

 

第2题

如果财务报表没有实现公允反映,注册会计师应当就该事项与管理层讨论,并视适用的财务报告编制基础的规定和该事项得到解决的情况,决定是否有必要按照(  )的规定在审计报告中发表非无保留意见。

A.《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第1501号——对财务报表形成审计意见和出具审计报告》

B.《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第1502号——在审计报告中发表非无保留意见》

C.《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第1503号——在审计报告中增加强调事项段和其他事项段》

D.《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第1601号——对按照特殊目的编制基础编制的财务报表审计的特殊考虑》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第1501号——对财务报表形成审计意见和出具审计报告》第四章第21条:如果财务报表没有实现公允反映,注册会计师应当就该事项与管理层讨论,并视适用的财务报告编制基础的规定和该事项得到解决的情况,决定是否有必要按照《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第1502号——在审计报告中发表非无保留意见》的规定在审计报告中发表非无保留意见。

 

第3题

为审查被审计单位是否是将验收报告与进货发票相核对后才核准支付采购货款,注册会计师抽查发票及其有关的验收单据时,不属于“误差”的是(  )。

A.未附验收单据的发票

B.发票虽附有验收单据,但该单据却属于其他发票

C.发票与验收单据所记载的数量不符

D.每张凭单上均附有验收报告及发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对于每张发票及有关的验收单据,如发现下列情形之一者,即可定义为“误差”:(1)未附验收单据的任何发票;(2)发票虽附有验收单据,但该单据却属于其他发票;(3)发票与验收单据所记载的数量不符。

 

第4题

被审计单位的银行存款日记账和总账期末余额为1 570万元,注册会计师向银行函证的该银行账户的银行对账单的期末余额为1 577.10万元,经注册会计师检查银行日记账和银行对账单,发现以下未达账项:(1)银行代扣代缴的水电费5万元,公司尚未入账;(2)银行收到的销售回款10万元,公司尚未入账;(3)公司开出的面值为2万元的现金支票,持票人尚未提现;(4)银行存款利息1000元,公司尚未入账。假设重要性为300万元,注册会计师认为年末资产负债表中银行存款余额为(??)万元。

A.1568

B.1570

C.1575.10

D.1577.1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从理论上讲,资产负债表中银行存款余额应为实际拥有的银行存款,从重要性来看,这些未达账项不重要,一般不要求公司调整,所以报表余额即为账户余额。如果不考虑重要性的话,所有未达账项目均视为重要,一定要调整,则报表余额为1570+10+0.1—5=1575.10(万元)。

 

第5题

注册会计师实施审计抽样,从而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注册会计师应当根据具体情况并运用职业判断,确定使用统计抽样或非统计抽样方法,以最有效率地获取审计证据

B.审计抽样适用于控制测试和实质性程序中的所有审计程序

C.统计抽样和非统计抽样方法的选用,影响运用于样本的审计程序的选择

D.注册会计师采用不适当的审计程序可能导致抽样风险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点为对审计抽样有关内容的理解。B项审计抽样只适用于实施细节测试,在实施实质性分析程序时,注册会计师不宜使用审计抽样和其他选取测试项目的方法。只有当控制的运行留下轨迹时,才可考虑使用审计抽样的方法实施控制测试。统计抽样和非统计抽样方法的选用,在于注册会计师根据具体情况进行的职业判断,以最有效率地获取审计证据。C项说法有误。D项中注册会计师采用不适当的审计程序,或者误解审计证据而没有发现误差等,均可能导致非抽样风险。

 

第6题

关于检查风险的表述,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评估的重大错报风险越高,可接受的检查风险越高

B.注册会计师可以通过缩小实质性程序的范围来降低检查风险

C.在既定的审计风险水平下,检查风险与注册会计师所需的审计证据成同向变动关系

D.注册会计师应当合理设计审计程序的性质,时间安排和范围,并有效执行审计程序,以控制检查风险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评估的重大错报风险越高,可接受的检查风险越低;注册会计师可以通过扩大实质性程序的范围来降低检查风险;在既定的审计风险水平下,检查风险与注册会计师所需的审计证据成反向变动关系。

 

第7题

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注册会计师,是指取得注册会计师证书并在会计师事务所执业的人员

B.注册会计师,通常是指项目合伙人或项目组其他成员

C.注册会计师,不是指其所在的会计师事务所

D.当审计准则明确指出应由项目合伙人遵守的规定或承担的责任时,使用“项目合伙人”而非“注册会计师”的称谓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第1 101号——注册会计师的总体目标和审计工作的基本要求》第3条。注册会计师,有时也指其所在的会计师事务所。

 

第8题

在对固定资产入账价值进行审计时,注册会计师发现被审计单位存在以下情况,其中不正确的是(??)。

A.购置的不需要经过建造过程即可使用的甲固定资产,按实际支付的买价、包装费、运输费、安装成本、交纳的有关税金等,作为入账价值

B.盘盈的乙固定资产,按同类或类似固定资产的市场价格,减去按该项资产的新旧程度估计的价值损耗后的余额,作为入账价值

C.投资者投入的丙固定资产,按投资方原账面价值作为入账价值

D.接受捐赠的丁固定资产,以有关凭据上的金额加上相关税费作为入账价值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企业取得投资者投入的固定资产,应当按照投资合同或协议约定的价值确定入账。在合同或协议约定价值不公允的情况下,按照该项固定资产的公允价值作为入账价值。因此,选项C按投资方原账面价值作为入账价值是不正确的。

 

第9题

注册会计师对总体的预计误差率或误差额的评估,有助于设计审计样本和确定样本规模。下列相关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在实施控制测试时,通常根据从总体中抽取少量项目进行检查的结果,对拟测试总体的预计误差率进行评估

B.在实施细节测试时,注册会计师通常对总体的预计误差率进行评估

C.在设计审计样本时,注册会计师应当考虑审计程序的目标和抽样总体的属性

D.根据所获取的审计证据的性质,以及与该审计证据相关的可能的误差情况,以界定误差构成条件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设计审计样本时,注册会计师应当考虑审计程序的目标和抽样总体的属性。注册会计师应当根据所获取的审计证据的性质,以及与该审计证据相关的可能的误差情况或其他特征,界定误差构成条件和抽样总体。在实施控制测试时,注册会计师通常根据对相关控制的设计和执行情况的了解,或根据从总体中抽取少量项目进行检查的结果,对拟测试总体的预计误差率进行评估。B项在实施细节测试时,注册会计师通常对总体的预计误差额进行评估。

 

第10题

如果会计师事务所采取维护独立性的措施不足以消除对独立性产生不利影响的因素或将其降至可接受水平时,应当(  )。

A.以或有收费形式收取审计费用

B.对该报表发表非标准无保留意见

C.将对独立性产生不利影响的鉴证小组成员调离鉴证小组

D.拒绝承接业务或解除业务约定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会计师事务所如果不能消除对独立性的影响或不能将其影响降低至可接受水平,必须拒绝承接业务或解除业务约定。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