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注会试题 >>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试题

2018年注册会计师《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第七章习题测试

发布时间:2018/8/12  来源:北京财科学校  作者:北京财科学校  点击数:

1.根据《企业内部控制审计指引》,注册会计师可以接受委托对特定日期与会计报表相关的内部控制进行审计,其发表审计意见的对象是( )。

A.内部控制的合理性

B.内部控制的一贯性

C.内部控制的有效性

D.内部控制的完整性

答案:C

解析:内部控制审计是指会计师事务所接受委托,对特定基准日内部控制设计与运行的有效性进行审计。

2.企业( )应当对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的真实性负责。

A.总经理

B.董事会

C.评价部门或机构

D.评价工作组

答案:B

解析:《企业内部控制评价指引》要求,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应当报经董事会或类似权力机构批准后对外披露或报送相关部门,企业董事会应当对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的真实性负责。所以,选项B正确。

3.在一个设计适当的内部控制结构中,可以由同一人负责的是( )。

A.接受和保管支票,并批准注销客户应收账款

B.审核付款凭证,同时签发支票

C.保管现金,编制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

D.签发支票,同时保管原始凭证

答案:D

解析:签发支票,同时保管原始凭证属于相容职务。

4.下列各项关于企业合同管理内部控制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企业对外发生经济行为,必须订立书面合同

B.正式对外订立的合同,必须由企业法定代表人签名并加盖有关印章

C.企业对影响重大或法律关系复杂的合同文本,应该组织内部有关部门进行审核

D.合同文本一般由法律部门起草,总经理审核

答案:C

解析:企业对外发生经济行为,除即时结清方式外,应当订立书面合同,选项A错误;正式对外订立的合同,应当由企业法定代表人或由其授权的代理人签名或加盖有关印章,选项B错误;企业对影响重大或法律关系复杂的合同文本,应该组织内部有关部门进行审核。所以,选项C正确;合同文本一般由业务承办部门起草、法律部门审核,选项D错误。

5.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常见的内部控制活动是( )。

A.预算控制

B.会计系统控制

C.运营分析控制

D.财务决算控制

答案:D

解析:常见的内部控制措施有七项:不相容职务分离控制、授权审批控制、会计系统控制、财产保护控制、预算控制、运营分析控制和绩效考评控制。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