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新闻资讯 >> 财科动态

考完注会,还用考中级吗?

发布时间:2018/8/11  来源:北京财科学校  作者:北京财科学校  点击数:

        我们大多数人都认为要先考中级,再考注会,而大部分人够资格之后会先报考注会,在这样的情况下,很多考生都会产生同样的疑问:考完注会还用考中级吗?财科学校的老师给你一个明确的答复:当然要考。

        考完注会为什么要考中级呢?
        首先,注会和中级是两种不同性质的证书。
        注会属于职业资格类证书,中级属于职称类证书。中级偏重于管理,注会偏重于审计;在财会领域,持有中级会计师,几乎成为“高薪岗位”的代名词,考下注会证书,再考个中级,这无疑是给自己多提供了一个机会,不管是在公司,还是在事务所里,拥有这两个证书会对升值加薪更有利。
        其次,有助于丰富自己的技能。
        注会和中级看似内容是相同的,但还是有许多不同点。
         从试卷考察的角度来看,注会的考试更侧重于对知识点的理解和运用,而中级的考试更多的是考察考生是否掌握更多的基础知识。注会考察得更深层,中级考察的更为全面。
         最后,考完注会之后优势更大。
         1、学起来更容易。
         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包括会计、审计、财管、经济法、税法和公司战略,中级考试科目包括中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和财务管理,注会的考试科目对应着中级的科目,然而二者在考察的难易程度方面有很大不同,中级更偏向于基础的知识,注会考察的更为深入。

         2、经验更丰富。
         注会考试需要在5年内通过六门考试,这六门考试的难度都是很大的,在备考方面已经花了很大功夫,这就为备考中级提供了丰富的经验。
         中级考试要在两年内通过3科考试,有了注会的备考经验,例如中级的学习方法、学习技巧、要注意的事项,也就很明了了。
         注会和中级本来就不是冲突的,二者之间有许多相通的地方,因此考过注会还考不考中级的顾虑可以立刻打消。
         考过注会,再考过中级,为以后的工作增加更大的亮点!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