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注会试题 >>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试题

2018年注册会计师《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练习题——宏观环境分析

发布时间:2018/8/10  来源:北京财科学校  作者:北京财科学校  点击数:

单选题

 

一家刚刚成立的科技型企业在进行宏观环境分析,根据调查发现,衡量国家发展水平的指标之一是人均能源消耗数量,中等发达国家是人均4吨标煤,而我国现在人均消耗2吨多标煤。2050年要达到中等发达国家的水平,靠我国现有的能源储备是根本无法实现的,唯一的出路就是开发新能源。该企业分析的是( )。

A、政治和法律环境

B、经济环境

C、社会和文化环境

D、技术环境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该企业分析的是衡量国家发展水平的指标之一——人均能源消耗,属于经济环境分析中的经济发展水平。

 

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PEST分析的经济环境因素是( )。

A、产业结构

B、经济发展水平

C、国民收入分配政策

D、人口地区分布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主要考核宏观环境分析。经济环境因素包括:社会经济结构、经济发展水平、经济体制、宏观经济政策、当前经济状况、其他一般经济条件。人口地区分布属于社会和文化环境因素。

 

单选题

 

在春节这个传统节日,市场对白酒的需求量就会大幅增加,而白酒企业也不会放过这个销售黄金时间,纷纷涨价。从环境分析角度看,这属于( )。

A、政治—法律因素

B、经济因素

C、社会文化因素

D、技术因素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主要考核宏观环境分析。属于社会文化环境中的文化传统因素。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