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注会试题 >> 税法试题

2018年注册会计师《税法》练习题——个人所得税

发布时间:2018/8/10  来源:北京财科学校  作者:北京财科学校  点击数:

多选题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规定,区分居民纳税人和非居民纳税人的判断标准包括( )。

A、住所

B、居住时间

C、国籍

D、个人身份

 

【正确答案】AB

【答案解析】个人所得税纳税义务人依据住所和居住时间两个标准,区分为居民和非居民,分别承担不同的纳税义务。

 

单选题

 

赵某转让自己收藏的一幅字画,该字画经文物部门认定是海外回流文物,取得的转让收入为20万元,但是赵某无法提供准确的财产原值凭证,赵某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是( )万元。

 

A0

 

B0.4

 

C0.6

 

D4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纳税人如不能提供合法、完整、准确的财产原值凭证,不能正确计算财产原值的,按转让收入额的3%征收率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拍卖品为经文物部门认定是海外回流文物的,按转让收入额的2%征收率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

应纳的个人所得税=20×2%0.4(万元)。

 

单选题

 

某律师事务所雇员律师甲每月工资5000元,同时与单位签订分成协议,每笔案件按收入的30%取得分成收入,20172月该律师成功办理了一个案件取得收入50000元,当地税务机关规定在办理案件过程中支付的相关交通费、资料费等办案费用为其分成收入的35%20172月甲应该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为( )元。

 

A1807.5

 

B2350

 

C1970

 

D2340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作为律师事务所雇员与律师事务所按规定的比例对收入分成,律师事务所不负担律师办理案件支出的费用,律师当月的分成收入按规定扣除办理案件支出的费用后,余额与律师事务所发给的工资合并,按“工资、薪金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5000+50000×30%×(1-35%-3500]×25%-1005=1807.5(元)。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