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注会试题 >> 财务成本管理试题

2018年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练习——债券价值

发布时间:2018/8/10  来源:北京财科学校  作者:北京财科学校  点击数:

单选题

 

债券A和债券B是两只在同一资本市场刚发行的按年付息的平息债券。它们面值和票面利率均相同,只是到期时间不同。假设两只债券的风险相同,并且等风险投资的必要报酬率低于票面利率,则( )。

 

A、偿还期限长的债券价值低

 

B、偿还期限长的债券价值高

 

C、两只债券价值相同

 

D、两只债券价值不同,但不能判断其高低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由于等风险必要报酬率低于票面利率,所以是溢价发行债券。溢价发行债券,到期时间越长,债券价值高于面值的差额越大,即债券价值越大。

 

多选题

 

下列各项因素中,影响债券价值的有( )。

 

A、债券的价格

 

B、债券的计息方式

 

C、当前的市场利率

 

D、债券的付息方式

 

【正确答案】BCD

【答案解析】债券价值指的是发行者按照合同规定从现在至债券到期日所支付的款项的现值,由此可知,影响债券价值的因素有:市场利率或必要报酬率、计息方式(单利还是复利)、付息方式(分期付息还是到期一次付息)、债券票面利率、债券期限、债券面值、到期时间、付息频率等。所以选项BCD为本题答案。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