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注会试题 >> 审计试题

2018年注册会计师《审计》练习题——非鉴证服务

发布时间:2018/8/10  来源:北京财科学校  作者:北京财科学校  点击数:

多选题

 

ABC会计师事务所接受甲上市公司委托审计其2016年度财务报表,在审计过程中,甲公司拟招聘一名董事,下列各项服务中,会计师事务所可以提供的有( )。

A、对候选人进行面试

B、审查申请者的专业资格

C、对可能录用的候选人的证明文件进行核查

D、对申请者是否适合相关职位提出咨询意见

 

【正确答案】AB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为审计客户提供非鉴证服务——招聘服务、公司理财服务。选项C,会计师事务所不得提供该项服务。

 

多选题

 

如果属于公众利益实体的审计客户拟招聘董事,则会计师事务所不得提供的招聘服务有( )。

A、寻找候选人

B、对可能录用的候选人的证明文件进行核查

C、从候选人中挑选出适合相应职位的人员

D、对申请者是否适合相关职位提出咨询意见

 

【正确答案】AB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为审计客户提供非鉴证服务——招聘服务、公司理财服务。如果属于公众利益实体的审计客户拟招聘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或所处职位能够对客户会计记录或被审计财务报表的编制施加重大影响的高级管理人员,会计师事务所不得提供下列招聘服务:①寻找候选人,或从候选人中挑选出适合相应职位的人员;②对可能录用的候选人的证明文件进行核查。

 

多选题

 

会计师事务所为审计客户提供人员招聘服务,则可能会对独立性产生不利影响的因素有( )。

A、自身利益

B、密切关系

C、自我评价

D、过度推介

 

【正确答案】A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为审计客户提供非鉴证服务——招聘服务、公司理财服务。会计师事务所为审计客户提供人员招聘服务,可能因自身利益、密切关系或外在压力产生不利影响。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