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注会试题 >> 会计试题

2018年注册会计师《会计》练习题——待售资产

发布时间:2018/8/10  来源:北京财科学校  作者:北京财科学校  点击数:

多选题

 

下列关于持有待售资产的核算,表述不正确的有( )。

A、将固定资产转为持有待售资产后,应停止计提折旧

B、持有待售资产的减值准备不可以转回

C、持有待售资产账面价值大于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的,应计提资产减值损失

D、持有待售资产处置损益为0

 

【正确答案】 BD

【答案解析】 持有待售资产的减值准备一般可以转回,故选项B不正确;对于持有待售资产,如果账面价值小于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则不需要计提资产减值损失,这种情况下,最终处置时可能会产生资产处置损益,故选项D不正确。

 

单选题

 

2×171012日,A公司董事会作出决议,决定从B公司购入一项大型工程设备W,并计划将其转售给另一客户C公司,该项工程设备已被使用3年,预计尚可使用10年。2×171020日,A公司实际购入该项W工程设备。同时,A公司与C公司就转售该项W工程设备而开展的相关谈判已取得实质性进展,预计双方很可能在1个月内签订不可撤销的设备转售合同,并将在1年内将该设备转售给C公司。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A公司应将取得的W工程设备确认为库存商品

BA公司应从2×1711月份开始对W工程设备计提折旧

CA公司应在2×171020日将W工程设备确认为持有待售资产

DA公司应在购入W工程设备时先将其确认为固定资产,然后在与C公司签订不可撤销合同时将其转入持有待售资产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企业专为转售而取得的非流动资产或处置组,在取得日满足“预计出售将在一年内完成”的规定条件,且短期(通常为3个月)内很可能满足持有待售类别的其他划分条件的,企业应当在取得日将其划分为持有待售类别,选项C正确。

 

多选题

 

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各项中不应划分为持有待售资产的有( )。

A、拟于近期出售的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额资产

B、已签订不可撤销转让合同、采用成本模式进行后续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

C、董事会已作出决议将出售的固定资产,但目前尚未找到意向购买者

D、董事会已作出决议将予以报废的固定资产

 

【正确答案】 ACD

【答案解析】 选项D,企业不应当将拟结束使用而非出售的非流动资产或处置组划分为持有待售类别。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