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新闻资讯 >> 财科动态

注册会计师考试,如何快速通过审计科目

发布时间:2018/8/10  来源:北京财科学校  作者:北京财科学校  点击数:

        审计向来就是考生惧怕的科目,还被戏称为“天书”。那么,如何才能在短短两个月内实现高效备考呢?接下来,就让作为过来人的我为你提供一些方法和经验吧。

        想要高效备考审计这门课,理清重点和难点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各章的重点和难点是怎样的呢?
        2018年审计教材共二十三章
        第一章 审计概论  为重点章节,主要考察客观题,关于注会识别的被审计单位重大错报风险与认定结合是本章的重点,所占分值较低。
       第二章  审计计划  为重点与难点章节,主要考察客观题、简答题和综合题,审计业务约定书、审计计划、重要性准则是本章的重点,所占分值较大,要特别注意。
       第三章  审计证据  为重点章节,主要考察客观题和简答题,审计证据特性、取证方法、 函证及其应用、分析程序等是本章的重点,所占分值适中。
       第四章  审计抽样方法  为重点章节,主要考察客观题和简答题,审计抽样在控制测试和细节测试中的运用是本章的重点,分值适中。

       第五章  信息技术对审计的影响  不是重点章节,未出过考题,但信息技术与企业各业务循环的内部控制相结合可能会出题。
       第六章  审计工作底稿  主要考察客观题和简答题,审计工作底稿基本要素构成和归档后变动为本章的重点,分值适中。
        第七章  风险评估  为重点章节,主要考察客观题和综合题,被审计单位及其环境、内部控制要素、控制活动、重大错报风险的评估是本章的重点,所占分值较大,要特别注意。
        第八章  风险应对  为重点章节,主要考察客观题、简答题和综合题,风险应对与审计实务结合是本章的重点,所占分值较大,要特别注意。
        第九章  销售与收款循环的审计  主要考察简答题和综合题,内部控制和控制测试、重大错报风险的评估等是本章的重点,所占分值适中。
        第十章  采购与付款循环的审计  主要考察简答题和综合题,内部控制和控制测试、重大错报风险的评估、应付账款重要的实质性程序是本章的重点,所占分值适中。
        第十一章  生产与存货循环的审计  主要考察简答题和综合题,存货键盘、存货计价测试是本章的重点,所占分值较大,要特别注意。

        第十二章  货币资金的审计  主要考察客观题和简答题,库存现金监盘、银行存款重要的实质性程序是本章重点,所占分值较小。
        第十三章  对舞弊和法律法规的考虑  比较重要的一章,主要考察客观题和简答题,如何应对舞弊导致的重大错报风险、审计程序和审计报告意见是本章的重点,所占分值适中。
        第十四章  审计沟通  主要考察客观题和简答题,注册会计师与治理层的沟通、前后任注册会计师的沟通是本章的重点,但总体上来说本章难度不大,所占分值适中。
        第十五章  注册会计师利用他人的工作  主要考察客观题,利用内部审计工作和专家工作是本章的重点,所占分值较小,从总体上来说难度不大。
        第十六章  对集团财务报表审计的特殊考虑  为重要章节,主要考察客观题和简答题,重要性、针对评估的风险采取的应对措施是本章的重点,所占分值适中。
        第十七章  其他特殊项目的审计  比较重要的一章,在难度上来说也是很难得一章,主要考察客观题和简答题,会计估计的审计、考虑持续经营假设等是本章的重点,所占分值较大,要特别注意。
       第十八章  完成审计工作  比较重要的一章,主要考察客观题,审计过程中发现错报、期后事项、对审计报告意见的影响是本章的重点,所占分值较小。
        第十九章  审计报告  为重点章节,主要考察简答题和综合题,非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是本章重点,所占分值较大。

        第二十章  企业内部控制审计  为重点章节,主要考察选择题和简答题,内部控制审计报告等是本章重点,所占分值适中。


        第二十一章  会计师事务所业务质量控制  为重点章节,主要考察简答题,业务质量控制准则中客户关系和具体业务的接受和保持、人力资源和业务执行要求是本章重点知识,所占分值较大,要特别注意。
        第二十二章  职业道德基本原则和概念框架  比较重要的一章,主要考察简答题,结合第二十三章审计业务对独立性的要求去复习,注册会计师对职业道德概念框架的具体运用是本章的重点,所占分值较大,要特别注意。
         第二十三章  审计业务对独立性的要求  为重点章节,主要考察简答题,对独立性产生不利影响的情况为本章的重点,所占分值较大,要特别注意。
         第一章审计概论、第二章  审计计划、第三章  审计证据、第四章  审计抽样方法、第七章  风险评估、第八章  风险应对、第十六章  对集团财务报表审计的特殊考虑、第二十章  企业内部控制审计、第二十一章  会计师事务所业务质量控制 、第二十三章  审计业务对独立性的要求为重要的章节,要特别注意,要更加投入时间去复习,这样才能做到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名师简介

        金鑫松
        中国注册会计师,高级审计师,中国注册房地产估价师;任职于某“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拥有多个大型美股、港股上市公司审计经验,拥有多年注册会计师考前辅导经验和命题研究经验,是注册会计师考试培训实战派专家,在北京财科学校进行独家面授讲课。
      授课特点
      声音磁性,讲解干练。擅长将审计理论与实务相结合,运用举例、列表和画图等方式讲剖析重点、讲解难点,使考生在案例和情景中体会考点设置、提高备考效率,理解掌握疑难。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