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注会试题 >>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试题

2018年注册会计师《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练习题——价值链

发布时间:2018/8/8  来源:北京财科学校  作者:北京财科学校  点击数:

单选题

下列各项活动中,属于价值链中支持活动的是( )。

 A、丁公司生产的空调除了提供安装以外,三个月内还免费上门清洁一次

 B、乙公司最近借助“世界杯”,成功地进行了一次市场促销活动,使销售量大增

 C、丙公司最近改造了其使用多年的仓库,使产成品霉损率进一步降低

 D、甲公司决定进军欧盟市场,为避免不必要的法律违规和纠纷,将法律合规职能从总裁办公室中分离出来,单独成立了法律合规部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选项A属于服务;选项B属于市场销售,选项C属于外部后勤,选项D是企业组织结构的变化,属于企业的基础设施建设

 

多选题

某玩具制造商花费大量的费用进行原材料控制,实施所有玩具制造的机械化和制定每天24小时的生产计划,组建自己的车队以便能迅速向销售网点运送成品玩具,该玩具公司的上述活动涉及价值链中的( )。

 A内部后勤

 B、生产经营

 C、市场营销

 D、外部后勤

 

正确答案】ABD

【答案解析】某玩具制造商花费大量的费用进行原材料控制(内部后勤),实施所有玩具制造的机械化和制定每天24小时的生产计划(生产经营),组建自己的车队以便能迅速向销售网点运送成品玩具(外部后勤)。

 

单选题

价值链中的每一个活动都能分解为一些相互分离的活动。这些活动被分离的基本原则不包括( )。

 A、在成本中比例很大或所占比例在上升

 B、能显著改善与顾客的关系

 C、对产品差异化产生很大的潜在影响

 D、具有不同的经济性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这些活动被分离的基本原则是:(1)具有不同的经济性;(2)对产品差异化产生很大的潜在影响;(3)在成本中所占比例很大或所占比例在上升。企业的每一项活动是否可以作为基准对象,应该重点关注以下几个领域:占用较多资金的活动;能显著改善与顾客关系的活动;能最终影响企业结果的活动,选项B错误。

 

多选题

下列关于企业资源和能力的价值链分析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价值链中各项活动对组织竞争优势的影响不同

 B、价值链中的基本活动之间、支持活动之间和基本活动与支持活动之间都会存在各种联系

 C、价值活动的联系只存在于企业价值链内部

 D、企业与企业之间的价值链也会存在一定的联系

 

【正确答案】 ABD

【答案解析】 价值活动的联系不仅存在于企业价值链内部,而且存在于企业与企业的价值链之间。选项C错误。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