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注会试题 >> 经济法试题

2018年注册会计师《经济法》练习题——合伙企业法

发布时间:2018/8/8  来源:北京财科学校  作者:北京财科学校  点击数:

多选题

王某、李某、张某设立一普通合伙企业,合伙协议约定,三人均有执行合伙事务的权利。在一次对外签订合同中,王某因重大过失给企业造成损失。合伙企业欲将其除名,根据合伙企业法的规定,下列表述中不正确的有()。

 A、经李某与张某一致同意,合伙企业可以将王某除名退伙

 B、对王某的除名决议应当书面通知全体合伙人

 C、除名通知作出之日,除名生效

 D、王某对除名有异议的,可以自接到除名通知之日起30日内,向法院起诉

  

【正确答案】BC

【答案解析】合伙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经其他合伙人一致同意,可以决议将其除名:(1)未履行出资义务;(2)因故意或者重大过失给合伙企业造成损失;(3)执行合伙事务时有不正当行为;(4)发生合伙协议约定的事由;选项A正确。对合伙人的除名决议应当书面通知被除名人;选项B错误。被除名人接到除名通知之日,除名生效,被除名人退伙,选项C错误。被除名人对除名决议有异议的,可以自接到除名通知之日起30日内,向人民法院起诉,选项D正确。

 

多选题

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有限合伙人的行为中,视为执行合伙企业事务的有()。

 A、参与决定普通合伙人退伙

 B、参与决定合伙企业为第三人提供担保

 C、为合伙企业提供担保

 D、参与决定出售合伙企业房产

 

【正确答案】BD

【答案解析】有限合伙人的下列行为,不视为执行合伙事务:(1)参与决定普通合伙人入伙、退伙;(2)对企业的经营管理提出建议;(3)参与选择承办有限合伙企业审计业务的会计师事务所;(4)获取经审计的有限合伙企业财务会计报告;(5)对涉及自身利益的情况,查阅有限合伙企业财务会计账簿等财务资料;(6)在有限合伙企业中的利益受到侵害时,向有责任的合伙人主张权利或者提起诉讼;(7)执行事务合伙人怠于行使权利时,督促其行使权利或者为了本企业的利益以自己的名义提起诉讼;(8)依法为本企业提供担保

 

多选题

甲、乙和丙设立某普通合伙企业,从事餐饮服务,201765日,甲退伙;610日,丁入伙。69日,合伙企业经营的餐厅发生卡式燃气炉灼伤顾客戊的事件,需要支付医疗费用等共计45万元,经查,该批燃气炉系当年4月合伙人共同决定购买,其质量不符合相关国家标准。该合伙企业支付30万元赔偿后已无赔偿能力。现戊请求合伙人承担其余15万元赔偿责任。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应承担赔偿责任的合伙人有()。

 A、乙

 B、甲

 C、丁

 D、丙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1)选项AD:合伙企业不能清偿到期债务的,普通合伙人承担无限连带责任。本题中,乙、丙作为普通合伙人,应当对合伙企业不能清偿的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2)选项B:退伙人对基于其退伙前的原因发生的合伙企业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本题中,发生事故的燃气炉系当年4月合伙人共同决定购买,其质量不符合相关国家标准,此时,甲依然是普通合伙人,应当对此承担无限连带责任;选项C:新合伙人对入伙前合伙企业的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多选题

  1.  甲是某普通合伙企业合伙人,因病身亡,其继承人只有乙。关于乙继承甲的合伙财产份额的下列表述中,符合《合伙企业法》规定的有()。

     A、乙可以要求退还甲在合伙企业的财产份额

     B、乙只能要求退还甲在合伙企业的财产份额

     C、乙因继承财产份额而当然成为合伙企业的合伙人

     D、经其他合伙人同意,乙因继承而成为合伙企业的合伙人

     

     【正确答案】AD

     【答案解析】根据规定,合伙人死亡或者被依法宣告死亡的,该合伙人的继承人,依照合伙协议的约定或者经全体合伙人同意,取得该合伙企业的合伙人资格。如果合法继承人不愿意成为该合伙企业的合伙人的,合伙企业应退还其依法继承的财产份额。

     

     多选题

     根据合伙企业法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普通合伙企业的合伙人当然退伙情形的有()。

     A、作为合伙人的自然人被依法宣告死亡

     B、作为合伙人的自然人被依法认定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

     C、作为合伙的法人依法被宣告破产

     D、合伙人在合伙企业中的全部财产份额被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正确答案】ACD

    【答案解析】根据规定,合伙人被依法认定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或者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的,经其他合伙人一致同意,可以依法转为有限合伙人,普通合伙企业依法转为有限合伙企业,因此选项B的情况下,不会导致合伙人当然退伙。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