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注会试题 >> 财务成本管理试题

2018年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练习题——剩余股利

发布时间:2018/8/5  来源:北京财科学校  作者:北京财科学校  点击数:

下列关于剩余股利分配政策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有( )。

 A.采用剩余股利政策的根本理由是为了使加权平均资本成本最低

 B.采用剩余股利政策时,公司的资产负债率要保持不变

 C.采用剩余股利政策时,要考虑公司的现金是否充足

 D.采用剩余股利政策时,在资金没有剩余的情况下,公司不能动用以前年度的未分配利润满足投资需求

 


【正确答案】 BC

【答案解析】 奉行剩余股利政策,意味着只将剩余的盈余用于发放股利,这样做的根本理由是为了保持理想的资本结构,使加权平均资本成本最低。因此,选项A的表述正确。股利分配中的资本结构指的是长期有息负债和所有者权益的比率,并不是负债总额和所有者权益的比率;保持目标资本结构不是指保持全部资产的负债比率,无息负债和短期借款不可能也不需要保持某种固定比率。所以选项B的表述不正确。分配股利的现金问题,是营运资金管理问题,如果现金存量不足,可以通过短期借款解决,与筹集长期资本无直接关系。由此可知,选项C的表述不正确。采用剩余股利政策时,企业不能动用以前年度的未分配利润来满足投资需求,否则会改变企业的目标资本结构,不符合剩余股利政策的原则。所以选项D的表述正确。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