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注册会计师行业信息化方向领军人才(第二批)首期集中培训开班

发布时间:2018/8/2  来源:中注协  作者:中注协  点击数:

    2018年7月23日下午,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注册会计师类(第二批信息化方向)首期集中培训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开班,45名注册会计师学员,科技部、证监会、银保监会、国资委推荐的业务骨干,以及省区市注协部分同志、部分证券资格事务所信息化相关负责同志共65人参加培训。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陈毓圭,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梁立群主持开班式。

    陈毓圭指出,注册会计师独立审计是市场监督体系重要的制度安排,注册会计师专业服务是高端服务业重要门类,注册会计师行业是社会管理创新重要力量,注册会计师队伍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重要代表,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是社会组织党建重要探索,服务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负有重要使命。入选注册会计师行业领军人才既是荣誉更是责任,为此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不断开拓进取,服务好国家建设。二是好学深思,学以致用,做合格的注册会计师行业专家人才。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各行业人才成长提出要求,六次强调专业化、职业化、规范化。注册会计师行业工作的本质要求我们必须持续学习、终身学习,创造知识,吸收知识,用知识造福社会,这不仅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要求,也是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内在需求。三是要深刻领会财政部开展全国会计领军工作的战略意图,做合格的领军人才。入选会计领军人才,意味新使命和新任务。信息化方向领军人才参与注册会计师行业信息化建设,以人才的专业化带动行业信息化,是领军责任所在。行业信息化方向领军人才都是事务所合伙人,不仅要为本事务所服务,更要提升领导力,规范自身和注册会计师执业行为,提升执业质量和职业道德水平,以实际行动为行业的信息化建设作出贡献。

    秦荣生指出,注册会计师行业信息化方向领军人才培养符合当前国家信息化战略的要求,适应了会计审计环境发生的重大变革。信息化方向领军人才要将注册会计师的审计实践与信息化建设相结合,为成为审计专家和行业信息化专家不断努力。为此,他对信息化方向领军人才提出五点希望:一是重操守,树行业领军人才之德,要有使命感和责任心,以德为先;二是求真知,增领军人才之识,要关心国家大事,提高推动行业信息化建设的意识;三是长本领,习领军人才之能,既要掌握审计技能,又要学习了解信息化技术的新发展;四是勇创新,担领军人才之责,培育一批在实践中担任行业信息化建设的实干家;五是交学友,搭领军人才沟通交流平台,在六年的培养周期中,不仅要学到新知识、新科技,也要收获师生情谊、同学友谊。

    党的十八大以来,信息化建设已提升为国家战略,成为贯穿我国现代化进程始终,增强发展新动能的重要引擎。2017年以来,为贯彻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落实《注册会计师行业信息化建设规划(2016-2020年)》关于“加强信息化人才,特别是信息化领军人才培养”的总体要求,适应信息化条件下行业复合型高端人才培养,注册会计师行业连续两年将信息化作为行业领军人才选拔培养方向。

    自2005年起,中注协按照财政部统一部署,实施注册会计师行业领军人才培养工程,已选拔15批485名行业领军人才。除注册会计师领军(后备)人才、主任会计师领军(后备)人才等通用型人才外,还配合国家金融业发展和企业管理会计体系建设、行业信息化战略实施设定了金融审计、管理会计咨询、信息化三个专门方向。学员们在学术发展、业务开发、反哺行业、服务政府、回馈社会等方面均有卓越表现,标志着我国注册会计师行业人才培养取得了重要成果。2012年以来,共有8批208名行业领军学员毕业,取得了“全国会计领军人才”的称号。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