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学习指导 >> 备考策略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计算机能不能带进考场

发布时间:2018/7/20  来源:佚名  作者:佚名  点击数:

    注册会计师考试还有85天就要开始了,注册会计师考试能否携带计算器?这可能是很多考生都关心的问题。今天,就注册会计师考试能否携带计算器以及计算器怎么使用做一下简单的介绍:

  注会考试是否可以自带计算器?

  按照中注协的根据规定:参加CPA考试的考生可以携带蓝色或黑色铅笔、圆珠笔、不具有文字储存及显示、录放功能的计算器等。

  从上述发文中我们能够看出,按照规定考生可以自带计算器。当然由于各地的要求不同,可能也会存在不同的情况,考生还是要两手准备,以免影响考试的情绪。

  什么样的计算器符合考场要求?

  这是比较关键的问题,考生在选择计算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选择免套非立体式不带存储功能的电子计算器。

  为大家解释一下什么是免套非立体式不带存储功能的电子计算器

  一是朴实,免去一切不必要的装饰,也就是计算器要“裸”着进考场,瓜田李下,以免引起私自夹带的误会;

  二是平面,最简单的学生计算器,3D、4D都不可以;

  三是拒绝存储,CTLG+M+代表存储功能,是会被拒绝进入考场的,但M+是可以带进考场的。

  有过考试经验的考生推荐卡西欧的科学计算器和学生计算器,这些使用起来也比较方便。

                                                              
                                      卡西欧计算器

  另外考生既然想要自带计算器就一定要提前熟悉你的计算器,千万不要考前临时去买,考场才来熟悉具体操作,那就太晚了。

  对于大多数备考生来说,可能已经很久没有用过计算器的那些功能了,为了能够顺利通过这次注会考试,下面的方法考生一定要熟练:

  多次开方

  如果待开方数字为a,次数为b,操作方法如下:

  输入a,按一下2ndf键或者shift键,再按下开多次方键“x^y”,再输入b按“=”号即得出开方后的数据。

  多次乘方

  多次乘方的计算原理同多次开方是一样的。

  假设被乘方数还是a,乘方数是b,输入a,按下多次乘方键,再输入b,按“=”号即得出乘方后的数据。

  因为计算器的不同,多少会有些区别,所以要求考生提前进行练习,只有做好全部的准备工作你的考试才会更有把握。距注会考试还有24天的时间了,准考证已经开始打印,还没有打印的考生不要再拖了,做好准备争取一次通过所报科目,早日成为注册会计师。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