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注会试题 >> 会计试题

2018年注册会计师《会计》第二十四章: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

发布时间:2018/7/18  来源:北京财科  作者:北京财科  点击数:

【本章重点内容】

本章包括3节内容: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概述、调整事项的会计处理、非调整事项的会计处理。

本章在考试中属于较重点章节,尤其是本章中的调整事项,预计5分左右。本章考试重点是调整事项。

 

【本章例题】

1、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2016年的财务报告于2017年4月10日批准对外报出,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2017年4月10日,甲公司2016年9月5日销售给B公司的一批商品因质量问题而退货。该批商品的售价为1 0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170万元,成本为800万元,B公司货款尚未支付。经核实甲公司已同意退货,所退商品已入库。假定2016年的所得税汇算清缴于2017年3月20日完成。不考虑其他因素,2016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表中列示的递延所得税资产为(  )万元。

A.50

B.12.5

C.200

D.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所得税汇算清缴以后发生的销售退回,不能调整应交所得税,确认的递延所得税资产=(1 000-800)×25%=50(万元)。

 

2、下列有关资产负债表Et后事项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调整事项是对报告年度资产负债表日已经存在的情况提供了进一步证据的事项

B.非调整事项是报告年度资产负债表日及之前其状况不存在的事项

C.调整事项均应通过“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进行账务处理

D.重要的非调整事项只需在报告年度财务报表附注中披露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只有涉及损益的事项才通过“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进行账务处理。

 

3、下列有关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调整事项是对报告年度资产负债表日已经存在的情况提供了进一步证据的事项

B.非调整事项是报告年度资产负债表日及之前其状况不存在的事项

C.调整事项均应通过“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进行账务处理

D.重要的非调整事项只需在报告年度财务报表附注中披露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调整事项涉及损益的事项,应通过“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进行账务处理。

 

4、某公司2016年度财务报告批准报出日为2017年3月30日,该公司2017年1月1日至3月30日之间发生的下列事项,不需要对2016年度会计报表进行调整的有(  )

A.2017年2月25日发生火灾,导致库存的一批原材料损失100万元

B.2017年1月29日得到法院通知,因2016年度银行贷款担保应向银行支付贷款及罚息等计95万元(2016年末已确认预计负债80万元)

C.2017年1月25日完成了2016年12月20日销售的必须安装设备的安装工作,并收到销售款100万元

D.2017年1月30日发现2015年末在建工程余额200万元,2016年6月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但尚未转入固定资产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选项A属于非调整事项;选项C不属于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

 

5、甲公司在资产负债表日至财务会计报告批准报出日之间发生的下列事项中,属于非调整事项的有(  )

A.发生重大企业合并

B.对外提供重大担保

C.已对某项义务确认的负债需要调整

D.自然灾害引起巨额损失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C选项已对某项义务确认的负债需要调整属于调整事项,在年度资产负债表日后至财务会计报告批准报出日前发生销售退回,属于调整事项。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