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注会试题 >> 经济法试题

2018年注册会计师《经济法》第六章 公司法律制度

发布时间:2018/7/17  来源:北京财科  作者:北京财科  点击数:

1.股份有限公司召开股东大会年会时应当提前将财务会计报告置备于公司。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该提前的日期是(  )

A.20日

B.10日

C.30日

D.50日

 

答案:A

解析: 本题考核公司的财务会计。

 

2.甲上市公司在成立6个月时召开股东大会,该次股东大会通过的下列决议中,符合公司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上市公司董事所持股份不超过5000股的,可以一次全部转让

B.公司发起人持有的本公司股份自即日起可以对外转让

C.公司收回本公司已发行股份的4%用于未来1年内奖励本公司职工

D.决定与乙公司联合开发房地产,并要求乙公司以其持有的甲公司股份作为履行合同的质押担保

 

答案:C

解析: 本题考核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转让。上市公司董事所持股份不超过1000股的,可以一次全部转让,所以选项A错误。公司发起人持有的本公司股份自公司成立之日起1年内不得转让,所以选项B错误。公司不得接受本公司的股票作为质押权的标的,所以选项D错误。

 

3.下列有关公司董事、监事以及高级管理人员兼任的表述中,符合公司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公司董事可以兼任公司经理

B.公司董事可以兼任公司监事

C.公司经理可以兼任公司监事

D.公司董事会秘书可以兼任公司监事

 

答案:A

解析: 本题考核监事的任职资格。根据规定,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得兼任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是指公司的经理、副经理、财务负责人,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和公司章程规定的其他人员,所以选项BCD错误。

 

4.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4000万元,2016年税后利润为600万元,累计已提取法定公积金1200万元。根据规定,该公司当年法定公积金应提取的数额为(  )

A.可不再提取

B.15万元

C.30万元

D.60万元

 

答案:D

解析: 本题考核公司财务会计利润分配。法定公积金按照税后利润的10%提取,当公司法定公积金累计额已达到注册资本的50%时,可不再提取。600×10%=60(万元),同时累计已提取法定公积金1200万元,没有超过注册资本的50%(2000万元),选项D正确。

 

5.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有关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组成的表述中,符合规定的是(  )。

A.监事会成员必须全部由股东大会选举产生

B.监事会成员中必须有职工代表

C.监事会行使职权的费用,由监事会自行承担

D.监事会成员任期为3年,不得连选连任

答案:B

解析: 本题考核股份有限公司的监事会。根据规定,股份有限公司的监事会由股东代表和适当比例的公司职工代表组成,监事会中的职工代表由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所以选项A错误;监事会行使职权的费用,由公司承担,所以选项C错误;监事的任期每届为3年,连选可以连任,所以选项D错误。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