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注会试题 >> 经济法试题

2018年注册会计师《经济法》第七章 证券法律制度

发布时间:2018/7/17  来源:北京财科  作者:北京财科  点击数:

1.上海证券交易所规定,证券A股单笔买卖达到法定最低限额的,可以采用大宗交易方式;该限额是(  )

A.A股交易数量在50万股(含)以上,或交易金额在300万元(含)人民币以上

B.A股交易数量在30万股(含)以上,或交易金额在300万元(含)人民币以上

C.A股交易数量在50万股(含)以上,或交易金额在500万元(含)人民币以上

D.A股交易数量在30万股(含)以上,或交易金额在500万元(含)人民币以上

 

答案:A

解析: 本题考核大宗交易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规定,证券单笔买卖达到如下最低限额的,可以采用大宗交易方式:(1)A股交易数量在50万股(含)以上,或交易金额在300万元(含)人民币以上;(2)B股交易数量在50万股(含)以上,或交易金额在30万美元(含)以上。

 

2.下列有关上市公司协议收购的表述中,不符合规定的是(  )

A.以协议方式进行上市公司收购的,自签订收购协议起至相关股份完成过户的期间为上市公司收购过渡期

B.在过渡期内,收购人绝对不得通过控股股东提议改选上市公司董事会

C.被收购公司不得为收购人及其关联方提供担保

D.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未清偿其对公司的负债,未解除公司为其负债提供的担保,或存在损害公司利益的其他情形的。被收购公司董事会应当对前述情形及时予以披露,并采取有效措施维护公司利益

 

答案:B

解析: 本题考核协议收购。在过渡期内,收购人不得通过控股股东提议改选上市公司董事会,确有充分理由改选董事会的,来自收购人的董事不得超过董事会成员的1/3;选项B不符合规定。

 

3.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规定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时禁止配售的对象是(  )

A.发行人及其股东、实际控制人

B.主承销商的董事张某所管理的某只公募股票投资基金

C.承销商的控股股东

D.主承销商持股比例5%以上自然人股东的配偶

 

答案:B

解析: 本题考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时禁止配售的对象。根据规定,禁止配售对象管理的公募基金不受禁止配售规定的限制,但应符合中国证监会的有关规定。

 

4.根据证券法律制度的规定,证券交易所可暂停上市公司债券上市交易的情形是(  )

A.公司因经济纠纷被起诉

B.公司前1年发生亏损

C.公司未按公司债券募集办法履行义务

D.公司董事会成员组成发生重大变化

 

答案:C

解析: 本题考核公司债券暂停上市的情形。公司债券上市交易后,公司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证交所决定暂停其公司债券上市交易:(1)公司有重大违法行为;(2)公司情况发生重大变化不符合公司债券上市条件;(3)公司债券所募集资金不按照审批机关批准的用途使用;(4)未按照公司债券募集办法履行义务;(5)公司最近2年连续亏损。

 

5.甲股份有限公司于2012年5月成立,股本总额为1000万元,发起人股东人数为20人,2013年6月,甲股份有限公司准备增加注册资本发行新的股份,下列情形中,甲股份有限公司应当依法向证监会申请核准成为非上市公众公司的有(  )。

A.采用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方式,特定对象主要为本行业的自然人投资者,人数为185人

B.2013年7月甲公司股东人数达到220人,欲采用公开方式向社会公众公开转让

C.采用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方式,特定对象主要是国内本行业的3家战略投资者

D.发行的股份向原有股东配售

 

答案:A,B

解析: 本题考核非上市公众公司的相关规定。根据规定,非上市公众公司是指有下列情形之一且其股票未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股份有限公司:(1)股票向特定对象发行或者转让导致股东累计超过200人;(2)股票以公开方式向社会公众公开转让。选项C,由于发行后股份人数没有超过200人,不用核准并成为非上市公众公司。选项D中只是向原有股东增发股份,股东人数没有变化。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