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注会试题 >> 审计试题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第10章习题测试 采购与付款循环的审计

发布时间:2018/7/16  来源:北京财科  作者:北京财科  点击数:

1.在付款环节,下列控制活动中不正确的是(  )

A.支票的签署应由被授权的财务部门人员负责

B.被授权签署支票的人员应确定每张支票都附有一张已经适当批准的未付款凭单,并确定支票收款人姓名和金额与凭单内容一致

C.支票一经签署就应在其凭单和支持性凭证上用加盖印戳或打洞等方式将其注销,以免漏付款

D.只有被授权的人员才能接近未使用的空白支票

 

答案:C

解析: 选项C这种方式没有问题,但目的是为了防止重复付款,而不是漏付款。

 

2.下列有关采购与付款交易的职责表述中,不属于不相容职务的是(  )

A.请购与审批

B.询价与确定供应商

C.采购合同的订立与审批

D.采购与付款执行

 

答案:D

解析: 采购与付款执行之间隔着采购审批,故采购与付款执行不是必须分离的职务。

 

3.为了证实采购交易被正确记入应付账款和存货等明细账中,并正确汇总(计价和分摊),注册会计师最常用的实质性程序是(  )

A.查验付款凭单后是否附有完整的相关单据

B.检查订购单连续编号的完整性

C.检查有关凭证上内部核查的标记

D.通过加计采购明细账,追查过人采购总账和应付账款、存货明细账的数额是否正确,用以测试过账和汇总的正确性

 

答案:D

解析: 选项ABC都属于控制测试,而且不是验证“计价和分摊”认定的程序。

 

4.下列审计程序中,有助于证实采购交易记录完整性认定的有(  )

A.从有效的订购单追查至验收单

B.从验收单追查至采购明细账

C.从付款凭单追查至购货发票

D.如能获取卖方发票,从卖方发票追查至采购明细账

 

答案:B,D

解析: 选项AC仅仅是原始单据间的检查,不能证明采购已入账。

 

5.下列实质性程序中,与查找未入账应付账款无关的是(  )。

A.检查财务报表日后应付账款明细账贷方发生额的相应凭证

B.检查财务报表日后现金支出的主要凭证

C.以截止至财务报表日的应付账款明细账为起点,选取异常项目追查至相关验收单、供应商发票以及订购单等原始凭证

D.结合存货监盘程序,检查被审计单位在资产负债表日前后的存货入库资料,检查相关应付账款是否计入了正确的会计期间

 

答案:C

解析:选项C错误。注册会计师以应付账款明细账为起点追查至相关原始凭证(即“逆查”的方向),能够获取审计证据证明应付账款的存在认定。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