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注会试题 >> 审计试题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第9章习题测试 销售与收款循环的审计

发布时间:2018/7/16  来源:北京财科  作者:北京财科  点击数:

1.下列有关销售与收款循环所涉及的主要业务活动及其相关认定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销售单是销售交易轨迹的起点之一,是证明销售交易的“发生”认定的凭据之一

B.为降低坏账风险设计信用批准控制,这些控制与应收账款的“计价和分摊”认定有关

C.只对实际装运的货物才开具账单,与销售交易的“完整性”认定有关

D.开具账单时依据已授权批准的商品价目表所列价格计价,与销售交易的“准确性”认定有关

 

答案:C

解析:只对实际装运的货物才开具账单,与销售交易的“发生”认定有关。

 

2.注册会计师在对销售费用实施分析程序时,下列程序中效果最差的是(  )

A.计算分析本年各月销售费用总额占生产成本的比率

B.计算分析本年各月销售费用中主要项目发生额占销售费用总额的比率

C.计算分析本年各月销售费用总额占主营业务收人的比率

D.计算分析本年各月销售费用变化幅度

 

答案:A

解析:将四个选项进行对比,只有销售费用与生产成本的关联性最不强,选项A的效果最差。

 

3.K公司设置了批准赊销信用的控制,下列各项中,与这项控制相关的认定是(  )

A.应收账款的存在

B.应收账款的计价和分摊

C.应收账款的完整性

D.应收账款的准确性

 

答案:B

解析:良好的信用审批控制的目的是为了降低坏账风险,对应收账款的可回收性有可靠的估计,应收账款的期末计价更准确。

 

4.注册会计师在对被审计单位销售交易进行风险评估时,怀疑发票上的金额可能出现计算错误,为此,注册会计师应该实施的控制测试不包括(  )

A.检查与发票计算金额正确性相关的人员的签名

B.重新计算发票金额,证实其是否正确

C.询问发票生成程序更改的一般控制情况,确定是否经授权以及现有的版本是否在被正确使用

D.检查有关程序更改的复核审批程序

 

答案:B

解析:重新计算是验证金额是否正确,属于实质性程序,不适用于控制测试,选项B不正确。

 

5.在对应收账款进行审计时,注册会计师获取的下列审计证据中,可靠性最强的通常是(  )

A.被审计单位与购货方签订的合同

B.注册会计师向购货方函证的回函

C.被审计单位产品销售的出库凭证

D.被审计单位管理层提供的书面声明

 

答案:B

解析:选项ACD属于来自于被审计单位内部的证据,而选项B是来源于被审计单位外部的证据。外部证据比来源于被审计单位内部的证据更可靠,选项B正确。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