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注会试题 >> 审计试题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第3章习题测试

发布时间:2018/7/16  来源:北京财科  作者:北京财科  点击数:

一、单项选择题
1.注册会计师取得的审计证据中,不属于会计记录中含有的信息的有( )
A.销售发运单
B.租赁合同
C.与竞争者的比较数据
D.顾客对账单


2.注册会计师对必要审计证据的性质与范围的判断,不受下列( )因素的影响
A.重要性评估水平
B.与特定认定相关的审计风险
C.总体规模
D.审计意见类型


3.注册会计师对审计证据充分性和适当性的特殊考虑中,不正确的有( )
A.如果识别出文件记录中的某些条款已发生变动,注册会计师应当作出进一步调查,包括直接向第三方函证,或考虑利用专家的工作
B.如果实施审计程序时使用被审计单位生成的信息,且针对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获取审计证据是所实施审计程序本身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则可以与所实施的审计程序同时进行
C.如果打算将被审计单位生成的信息用于其他审计目的,则注册会计师无需考虑信息对审计目的而言是否足够精确和详细
D.注册会计师可以考虑获取审计证据的成本与所获取信息的有用性之间的关系


4.注册会计师不能运用观察程序来获取下列与( )有关的审计证据
A.内部控制的执行
B.内部控制的设计
C.被审计单位人员执行的存货盘点
D.业务经营活动


5.如果注册会计师收到的询证函回函与被审计单位的财务报表不符,则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有( )
A.不符事项表明财务报表存在错报
B.不符事项可能显示被审计单位与财务报告相关的内部控制存在缺陷
C.不符事项可以为注册会计师判断类似的被询证者回函的质量提供依据
D.不符事项可能是由于函证程序的计量或书写错误造成的


6.在下列各项中,注册会计师通常认为不适合运用分析程序的是( )
A.营业外支出
B.营业收入
C.应付职工薪酬
D.固定资产的累计折旧


7.实质性分析程序中,在评价预期值的准确程度是否足以在计划的保证水平上识别重大错报时,注册会计师不需考虑的因素有( )
A.对实质性分析程序的预期结果作出预测的准确性
B.信息可分解的程度
C.财务和非财务信息的可获得性
D.被审计单位作出的预期


答案与解析
1.【答案】C。解析:选项 C 属于其他信息,不是会计记录中含有的信息。

2.【答案】D。解析:注册会计师对必要审计证据的性质与范围的判断受到重要性评估水平、与特定认定相关的审计风险、总体规模以及影响账户余额的各类经常性或非经常性的交易的影响选项 ABC 正确;审计意见类型是以审计证据为基础的,因此审计意见类型并不能影响审计证据的性质和范围,选项 D 不正确。


3.【答案】C。解析:如果打算将被审计单位生成的信息用于其他审计目的,则获取的审计证据的适当性受到该信息对于审计目的而言是否足够精确和详细的影响,因此注册会计师需要考虑信息的精确和详细程度,C 错。


4.【答案】B。解析:内部控制的设计情况应运用检查程序获得。


5.【答案】A。解析:某些不符事项并不表明存在错报,注册会计师应当调查不符事项,以确定是否表明存在错报,A 错。


6.【答案】A。解析:选项 A 与其他数据间不存在预期关系,是偶然发生的,不适合运用分析程序;选项 B 的营业收入与行业的整体状况、企业的毛利率等存在预期关系,可以运用分析程序;选项 C 的应付职工薪酬与某一期间员工的数量和薪金水平有关,可以运用分析程序;选项 D 与固定资产的原值、折旧政策等存在预期关系,也可以运用分析程序。

7.【答案】D。解析:在评价作出预期的准确程度是否足以在计划的保证水平上识别重大错报时,注册会计师应当考虑的主要因素有:对实质性分析程序的预期结果作出预测的准确性、信息可分解的程度、财务和非财务信息的可获得性。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