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注会试题 >> 审计试题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第4章习题测试

发布时间:2018/7/16  来源:北京财科  作者:北京财科  点击数:

1.有关抽样方法的选择,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在不进行分层的情况下,通常采用均值法推断总体错报
B.抽样发现少量错报,可以采用比率法推断总体错报
C.抽样未发现错报,可以采用差额法推断总体错报
D.预计只发现少量大金额差异的情况下,可以使用货币单元抽样


答案:D
参考解析: 均值法在未分层的情况下不宜使用。样本没有发现错报或仅发现少量错报时,不宜使用差额估计或比率估计方法推断总体错报。


2.有关审计抽样在细节测试中的运用,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在细节测试中进行审计抽样,可能使用统计抽样,也可能使用非统计抽样
B.注册会计师定义抽样单元时也应考虑实施计划的审计程序或替代程序的难易程度
C.在细节测试中使用非统计抽样时,无需对确定的样本规模进行调整
D.如果注册会计师决定使用统计抽样,且预计只发现少量差异,就不应使用均值法或货币单元抽样


答案:A,B
参考解析:选项C,在细节测试中使用非统计抽样时,应根据非统计抽样中分层程度等因素对确定的样本规模进行调整;选项D,如果注册会计师决定使用统计抽样,且预计只发现少量差异,此时使用均值法或货币单元抽样是恰当的.不应使用的是比率法和差额法。


3.下列有关抽样风险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在使用统计抽样时,注册会计师可以准确地计量和控制抽样风险
B.无论是控制测试还是细节测试,注册会计师都可以通过扩大样本规模降低抽样风险
C.如果对总体中的所有项目都实施检查,就不存在审计风险
D.注册会计师错误解读审计证据可能导致将没有发现误差的风险定义为非抽样风险

答案:C
参考解析: 选项C,此时不存在抽样风险,但是仍存在审计风险,审计风险完全由非抽样风险产生。


4.注册会计师采用系统选样法从10000张凭证中选取200张作为样本,确定随机起点为凭证编号的第35号,则抽取的第5张凭证的编号为(  )
A.155
B.195
C.200
D.235


答案:D
参考解析: 抽样间隔(区间)为10000+200=50,抽取的前5张凭证的编号应为:35、85、135、185、235,即抽取的第5张凭证的编号应为235号。也可带入公式计算第5张凭证的编号=35+(5-1)×50=235号。


5.注册会计师准备对应收账款采用货币单元抽样进行选取样本实施程序,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选取的样本可用来测试应收账款的存在、计价和分摊、完整性
B.应收账款金额越大,被选中的概率就越大,每个明细账户的业务被选中的机会相同
C.注册会计师可能需要将贷方余额和余额为零的账户分离出去
D.如果在样本中没有发现错报,注册会计师通常仍然需要进行额外的计算才可以得出结论


答案:C
参考解析: 选项A,货币单元抽样对低估的样本被选中的几率较低,所以对应收账款的完整性认定无法测试;选项B,每个货币单元被选中的机会相同,所以项目金额越大,被选中的概率就越大,但并不是每个明细账户的业务被选中的机会相同;选项D,在这种情况下,注册会计师通常不需进行额外的计算就可得出结论,在既定的误受风险下,总体账面金额高估不超过可容忍错报。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