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注会试题 >> 经济法试题

2018年注册会计师经济法练习四

发布时间:2018/7/15  来源:北京财科  作者:北京财科  点击数:

一、单项选择题
1.乙向甲购买一批商品,双方订立了买卖合同。下列关于该合同项下商品所有权转移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如果双方没有特别约定,商品的所有权自甲方交付时起转移
B.如果双方没有特别约定,商品的所有权自双方对交易达成一致时起转移
C.如果双方没有特别约定,商品的所有权自乙方付清全部价款时起转移
D.如果双方约定,甲方先行交付商品,在乙方付清全部价款之前,其所有权仍属于甲方,该约定无效
2.甲、乙签订了价值30万元的房屋买卖合同,买方甲先预付了10万元,双方商定剩余的款项待办完过户手续后再交付,甲先行入住。在办理过户手续前,3间房屋被洪水冲毁。应该承担该房屋损失的是( )。
A.甲
B.乙
C.甲和乙各承担一半
D.甲承担1/3,乙承担2/3
3.下列关于招标投标方式订立买卖合同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招标公告在性质上属于要约
B.中标人在接到中标通知后,在指定的期间与地点与招标人签订书面合同,买卖合同正式成立
C.在招投标中,中标者一定是出价条件最优惠者
D.招标人组织评标并定标,定标为承诺,买卖合同此时正式成立
4.甲答应赠与乙800元,资助乙的一项发明。甲在给乙500元以后,就不再给了,乙认为甲答应赠与就应全部赠与,于是向甲索要另外300元。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甲应再给乙300元,否则即违约
B.赠与合同无效
C.甲可向乙要求返还已给的500元
D.赠与500元的合同有效,另300元的赠与可以撤销
5.甲企业于2006年1月1日从乙银行借款1000万元。期限为1年零9个月,但双方在借款合同中没有约定支付利息的期限,在依照《合同法》有关规定仍不能确定的情况下,甲企业支付利息的期限为( )。
A.在返还借款时一并支付利息
B.每季度的最后1日支付
C.前6个月的最后1日支付2/3的利息,借款期限届满时支付剩余的1/3利息
D.在届满1年时支付一次,剩余9个月期限届满返还借款时再支付一次

一、单项选择题
1.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点是买卖合同所有权的转移。①标的物的所有权自标的物交付时起转移,但法律另有规定或者当事人另有约定的除外,因此B、C选项错误。②当事人可以在买卖合同中约定买受人未履行支付价款或者其他义务的,标的物的所有权属于出卖人,即订立所有权保留条款,因此D选项错误。
2.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点是买卖合同标的物的风险承担。标的物毁损、灭失的风险,在标的物交付之前由出卖人承担,交付之后由买受人承担,但法律另有规定或者当事人另有约定的除外。本题中虽然甲、乙尚未办理房屋的所有权过户手续,但甲已入住,即所买卖的房屋已交付,除非当事人另有约定,房屋损失由甲承担。
3.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招投标方式订立买卖合同的规定。招标公告属于要约邀请,投标人的投标属于要约,因此选项A错误;中标者不一定是出价条件最优惠者,招标人可以综合衡量招标人条件选择中标人,因此选项C错误;中标人在接到中标通知后,在指定的期间与地点与招标人签订书面合同,买卖合同正式成立,因此选项D错误。
4.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点是赠与的撤销。赠与的撤销分为任意撤销和法定撤销。任意撤销是指,赠与人在赠与财产的权利转移之前可以撤销赠与。
5.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借款合同中利息的支付。借款期限不满1年的,应当在返还借款时一并支付;借款期限1年以上的,应当在每届满1年时支付,剩余期间不满1年的,应当在返还借款时一并支付。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