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注会试题 >> 经济法试题

2018年注册会计师经济法练习五

发布时间:2018/7/15  来源:北京财科  作者:北京财科  点击数:

二、多项选择题
1.甲企业委托乙运输公司运输一批货物到目的港,6月1日启程,6月10日到达目的地,甲企业在6月3日与丙企业签订了买卖合同,乙公司在停靠目的港过程中遭遇强风暴,致使货物部分毁损。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甲与丙的货物买卖合同于6月10日生效
B.甲与丙的货物买卖合同于6月3日生效
C.货物的损失由丙企业承担
D.货物的损失由甲企业承担
2.下列关于商品房买卖合同中销售广告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有关商品房的销售广告和宣传资料为要约邀请,对出卖人无合同上的约束力
B.商品房开发规划范围内的房屋及相关设施所作的说明和允诺具体确定,一律视为要约
C.商品房开发规划范围内的房屋及相关设施所作的说明和允诺如果没有写进合同中,即便对商品房价格有影响的也不属于合同的内容
D.就商品房开发规划范围内的房屋及相关设施所作的说明和允诺具体确定,并对商品房买卖合同的订立以及房屋价格的确定有重大影响的,应当视为要约。
3.下列赠与合同中,在权利转移前可以撤销的有( )。
A.甲与某慈善机构约定,赠与该机构50万元用于扶贫
B.甲与乙签订合同,约定甲赠与乙一台电脑,并经过公证
C.甲与乙签订书面赠与合同,约定甲赠与乙10万美元用于科学研究
D.甲与乙口头约定,甲赠与乙一所房屋
4.下列各项中,赠与人可以撤销赠与的是( )。
A.受赠人甲故意把赠与人乙的母亲撞成植物人
B.受赠人甲没有按照与赠与人丙的约定为其整理书稿
C.受赠人甲没有扶养赠与人丁
D.受赠人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但其法定代理人未在限期内加以追认
5.下列有关借款合同的说法,符合规定的是( )。
A.自然人之间的借款合同可以不采用书面形式
B.利息预先在本金中扣除的,应当按照实际借款数额返还借款并计算利息
C.借款期间不满1年的,必须在返还借款时一并支付
D.自然人之间的借款合同对支付利息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视为不支付利息

1.
【正确答案】:BC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点是买卖合同中标的物的风险承担。出卖人出卖交由承运人运输的在途标的物,除当事人另有约定的外,毁损、灭失的风险自合同成立时起由买受人承担。6月3日签订合同后,风险即转移给丙企业。
2.
【正确答案】:A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商品房买卖合同的规定。根据规定,就商品房开发规划范围内的房屋及相关设施所作的说明和允诺具体确定,并对商品房买卖合同的订立以及房屋价格的确定有重大影响的,应当视为要约,该事项即使未载入商品房买卖合同,亦应当视为合同内容,当事人违反这些内容的,应当承担违约责任。
3.
【正确答案】: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点是赠与的撤销。赠与人在赠与财产的权利转移之前可以撤销赠与。但具有救灾、扶贫等社会公益、道德义务性质的赠与合同或者经过公证的赠与合同,不得撤销。
4.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赠与合同的法定撤销。《合同法》规定,受赠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赠与人可以撤销赠与:(1)严重侵害赠与人或者赠与人的近亲属;(2)对赠与人有扶养义务而不履行;(3)不履行赠与合同约定的义务。赠与人的撤销权,自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撤销原因之日起1年内行使。
5.
【正确答案】:AB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借款合同的规定。借款人应当按照借款合同约定的期限支付利息,只有对支付利息的期限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当事人不能达成补充协议的,借款期间不满1年的,才应当在返还借款时一并支付。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