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注会试题 >> 经济法试题

2018年注册会计师经济法练习七

发布时间:2018/7/15  来源:北京财科  作者:北京财科  点击数:
1.多选题
     甲乙订立借款合同,约定如下:“甲借给乙5万元,乙交付甲一个金手镯作质押担保,1年后乙归还本金,甲归还该饰品;如乙无力还款,则该饰品归甲所有”。对此,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有( )。
A、甲乙之间关于“如乙无力还款,则该饰品归甲所有”的约定无效
B、因甲乙之间关于“如乙无力还款,则该饰品归甲所有”的约定无效,故担保合同无效
C、因甲乙之间的担保合同无效,故其借款合同无效
D、担保合同的全部条款有效
【正确答案】B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流质条款。流质条款无效,但不影响担保合同其他部分的效力。(应试指南P65)
2.多选题
    甲公司向乙银行借款,同意以自己现有以及将有的全部生产设备、原材料、产品、半成品进行抵押。根据担保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该抵押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甲公司与乙银行协商一致时,抵押权设立
B、甲公司与乙银行协商一致,并达成书面协议时,抵押权设立
C、该抵押权非经登记不得对抗善意第三人
D、抵押期间,第三人乙向甲公司支付了合理价款并取得甲公司生产的产品,则抵押权不得对抗该第三人
【正确答案】B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浮动抵押。浮动抵押必须经过“书面协议”,选项A错误,选项B正确;浮动抵押的设立是以合同的生效为条件,不以登记为要件。但是不登记的,抵押权不能对抗善意第三人,选项C正确;在动产浮动抵押“结晶”之前,即使浮动抵押办理了登记,该抵押权也不得对抗正常经营活动中已支付合理价款并取得抵押财产的买受人,选项D正确。(应试指南P65)
3.多选题
关于建设用地使用权的有偿出让,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A、城市规划区内的集体所有的土地,可以直接有偿出让
B、工业、商业、旅游、娱乐和商品住宅等经营性用地以及同一土地有两个以上意向用地者的,应当采取招标、拍卖等公开竞价的方式出让
C、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约定的使用年限届满,土地使用者申请续期未获批准的,土地使用权由国家无偿收回
D、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间届满的,自动续期
【正确答案】 BC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建设用地使用权。城市规划区内的集体所有的土地,经依法征用转为国有土地后,该幅国有土地的使用权方可有偿出让,选项A错误。(应试指南P64)
4.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可以依法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依法批准划拨的建设用地使用权有( )。
A、国家机关用地和军事用地
B、基本农田保护区
C、城市房地产开发
D、国家重点扶持的能源、交通等项目用地
【正确答案】 A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建设用地使用权的创设取得。下列建设用地的土地使用权,确属必需的,可以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依法批准划拨:国家机关用地和军事用地;城市基础设施用地和公益事业用地;国家重点扶持的能源、交通、水利等项目用地;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用地。用于商业开发的建设用地,不得以划拨方式取得建设用地使用权。
5.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资本项目的有( )。
A、资本转移
B、非生产及非金融资产的收买或放弃
C、衍生产品投资
D、收益和经常转移
【正确答案】ABC
【答案解析】选项D属于经常项目的内容,因此不选。
6.多选题
下列外债管理的有关规定,正确的有( )。
A、债务人向境内金融机构借款时,可以接受境外机构或个人提供的担保
B、境内机构对外转让不良资产,应按规定获得批准
C、受让不良资产的境外投资者或其代理人通过清收、再转让等方式取得的收益,可以直接汇出
D、外保内贷的情况下,中资企业可直接与境外担保人、债权人签订担保合同,履约额应纳入企业外债规模管理
【正确答案】AB
【答案解析】受让不良资产的境外投资者或其代理人通过清收、再转让等方式取得的收益,要经过核准之后才可以汇出,选项C错误;选项D,如果是中资企业的话,需要先申请额度,在额度内可以相应签订担保合同,所以选项D说法不正确。
7.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外商投资企业的有( )。
A、中外合资经营企业
B、中外合作经营企业
C、外资企业
D、中外合资股份有限公司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我国目前外商投资企业主要有中外合资经营企业、中外合作经营企业、外资企业、中外合资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外合作勘探开发自然资源合同。
8.多选题
根据《指导外商投资方向规定》的规定,下列选项中,属于禁止类外商投资项目的有( )。
A、危害军事设施安全的项目
B、属于国家逐步开放的产业的项目
C、从事国家规定实行保护性开采的特种矿种勘探的项目
D、运用我国特有工艺生产产品的项目
【正确答案】AD
【答案解析】选项A、D属于禁止类投资项目,选项B、C属于限制类投资项目。
9.多选题
中方与外方出资设立合作企业(组织形式为有限公司),在其协商约定的事项中,为我国法律所允许的有( )。
A、合作企业注册为有限责任公司,外方出资100万美元,中方以土地使用权和厂房出资
B、外方出资中的80万美元为设备,于公司取得营业执照后3个月内运抵公司所在地
C、中方可以国有自然资源的的使用经营权作为出资
D、公司不设董事会,由双方各派1名代表组成联合管理委员会,作为公司的权力机构
【正确答案】ABC
【答案解析】合作企业的法人资格虽然具有可选择性,但是合作企业如果为有限责任公司的,其权力机构为董事会,而不得采用联合管理委员会方式。
10.多选题
根据我国《外汇管理条例》的规定,下列选项中,属于外汇的有( )。
A、外币支付凭证
B、特别提款权
C、外币有价证券
D、外币现钞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外汇包括外币现钞、外币支付凭证或者支付工具、外币有价证券、特别提款权及其他外汇资产。
11.多选题
下列选项属于保障措施形式的有( )。
A、提供保证金
B、提高关税
C、数量限制
D、提供保函
【正确答案】BC
【答案解析】保障措施可以采取提高关税、数量限制等形式。选项AD属于临时反倾销措施。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