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注会试题 >> 经济法试题

2018年CPA《经济法》—租赁合同

发布时间:2018/7/12  来源:北京财科学校  作者:北京财科学校  点击数:

单选题

甲将其所有的房屋出租给乙,双方口头约定租金为每年5万元,乙可以一直承租该房屋,直至乙去世。若只考虑乙去世这个因素,该租赁合同是( )。

A、附解除条件的合同

B、附延缓条件的合同

C、附始期的合同

D、附终期的合同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附期限的民事法律行为。附解除期限的法律行为,指法律行为在约定的期限到来时,该行为所确定的法律效力消灭,因为解除期限也称“终期”,本题中只考虑“乙死亡”这个因素,是必然事件,故属于附期限的合同,又因为期限到来后,租赁合同终止,所以是附终期的合同,选项D正确。


多选题

甲乙订立借款合同,约定如下:“甲借给乙5万元,乙交付甲一个金手镯作质押担保,1年后乙归还本金,甲归还该饰品;如乙无力还款,则该饰品归甲所有”。对此,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有( )。

A、甲乙之间关于“如乙无力还款,则该饰品归甲所有”的约定无效

B、因甲乙之间关于“如乙无力还款,则该饰品归甲所有”的约定无效,故担保合同无效

C、因甲乙之间的担保合同无效,故其借款合同无效

D、担保合同的全部条款有效

【正确答案】B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流质条款。流质条款无效,但不影响担保合同其他部分的效力。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