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副秘书长杨志国离开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发布时间:2018/7/7  来源:中注协  作者:中注协  点击数:

    据中注协网站协会领导栏目披露的信息,协会领导包括秘书长陈毓圭、党委副书记梁立群和副秘书长蔡晓峰三人。副秘书长杨志国名字已经从该栏目消失。杨志国已经离开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杨志国1996年自中国人民大学博士毕业后就在中注协工作,1999年10月担任专业标准部主任,2005年担任副秘书长。杨志国长期在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工作,从事注册会计师行业管理和服务工作,在准则制定、考试改革、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做了许多工作。自2005年以来,按照财政部领导的要求,系统总结了我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建设的经验和教训,主持起草了审计准则国际趋同规划,制定了48项了审计准则。2009年,主持修订了48项审计准则明晰项目。制定和修订后的审计准则实现了与国际审计准则的持续全面趋同,得到国际审计与鉴证准则理事会和世界银行的充分肯定。杨志国长期担任硕士研究生导师,最近两年,著有《风险导向审计方法和案例》《加强版审计报告:理论与应用》等著作。2008年获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目前担任国际会计师联合会理事。

        

    在中注协网站关于杨志国的最新的报道是在5月2日。报道的主题是:杨志国出席辽宁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

    目前中注协秘书处的三位领导秘书长陈毓圭、党委副书记梁立群、副秘书长蔡晓峰,分别自2002年、2008年、2009年上任。下周二(26号),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第六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将召开,按照协会章程,大会将选举理事。而理事会在财政部推荐名单中表决通过秘书长和副秘书长。

附:杨志国简历

    杨志国,男,汉族,1964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博士(后),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非执业会员。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党委副书记、副秘书长。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专业技术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

    1987年9月—1990年9月,在河北林学院任教;1990年9月—1993年9月,在中央财经大学攻读硕士学位;1993年9月—1996年9月,在中国人民大学攻读博士学位;1996年9月—1999年10月,任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干部;1999年10月—2005年8月,任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专业标准部主任;2005年8月起,任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副秘书长;2016年5月起,任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党委副书记。其中,2009年8月—2010年8月,任安徽省亳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挂职);2009年10月—2011年12月在职攻读中国科学院博士后。2016年1月起,担任国际会计师联合会(IFAC)理事。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