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学习指导 >> 备考策略

2018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六科备考策略

发布时间:2018/7/6  来源:佚名  作者:佚名  点击数:

     第一 会计:掌握分录是基础
  这两年的cpa会计考试基础性知识都是重点。比如固定资产、投资性房地产等,虽然简单,但是多数考生因为不重视而丢分的情况非常严重。
重难点章节:长期股权投资、企业合并、合并财务报表、财务报告和所得税等都是考试的重点。
备考关键:要清楚会计准则和原理,掌握会计分录,这是备考的前提和基础。

  第二 审计:审计思维是关键
需要考生需要培养审计思维才能更好地理解题目,因为审计的逻辑性比较强,每章之间的连贯性也比较大。
重难点章节:前六章要下足功夫,多以客观题的形式出现,第七章往后,章节的重要性越来越强。
备考关键:多从审计案例中理解审计原理,吃透真题对审计科目的复习有很明显的作用,这是备考的关键。

  第三 税法:变化的内容尤为重要
每年税法教材的调整基本都是围绕国税总局的规定来进行的,变化的部分几乎都会成为考察的重心。
重难点章节:增值税、消费税、企业和个人所得税和税收优惠的特殊政策等都是历年的考察重点。
备考关键:税法需要记忆和计算,所以一定要进行特定的真题训练,尤其是计算题不可忽视。

  第四 经济法:理解条例是根本
经济法是非常偏文科性质的科目,主要考查的是对法律条例的记忆和运用。
重难点章节:公司法、合同法、物权法、破产法、证券法等都是历年考试的重点章节。
备考关键:去年的真题考生们要花时间去仔细研究一下,小编觉得去年的经济法出题比较偏。

  第五 财管:要总结公式
财管的计算题占得比重比较大,需要花大量时间在计算上。
重难点章节:财务报表分析、价值评估、企业价值评估和长期筹资等历来都是考试的重点。
备考关键:对于重要的共识自己边理解边进行推导。

  第六 战略:要结合案例

在理解框架的前提下主观题部分可以根据自己的理解进行发挥,但是需要记忆的知识点比较多。
重难点章节:战略分析、战略选择、战略实施、风险与风险管理这些都是战略里的重点部分,需要考生着重记忆。
备考关键:关于风险 管理部分,要多与社会实践相结合。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