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注会试题 >> 会计试题

会计一日一练

发布时间:2018/7/3  来源:财科学校  作者:财科学校  点击数:

多选题

下列自资产负债表日至财务报告批准报出日之间发生的下列事项中,属于非调整事项的有( )

A、处置全资子公司

B、董事会提出法定盈余公积分配方案

C、董事会提出股票股利分配方案

D、报告年度公司为了实现账面盈利目标而转回120万元的存货跌价准备

  

【正确答案】A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知识点:日后事项的分类与判断;选项B,属于日后调整事项;选项D,属于资产负债表日后发现的财务报表舞弊,应作为日后调整事项处理

单选题

某上市公司2011年度财务报告于2012年2月10日编制完成,所得税汇算清缴日是3月20日,注册会计师完成审计及签署审计报告日是2012年4月10日,经董事会批准报表对外公布日为4月20日,财务报告实际对外报出日为4月22日,股东大会召开日期是4月25日。2012年1月10日,因产品质量原因,客户将2011年12月10日购入的一大批大额商品(达到重要性要求)退回。下列关于产品退回相关处理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冲减2012年度会计报表主营业务收入等相关项目

B、冲减2011年度会计报表主营业务收入等相关项目

C、不做会计处理

D、在2012年度会计报告报出时,冲减利润表主营业务收入项目的上年数等相关项目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报告年度或以前年度销售的商品,在年度资产负债表日至财务会计报告批准报出日退回,应冲减报告年度会计报表相关项目的数字。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