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注会试题 >> 税法试题

2018年CPA《税法》-企业所得税

发布时间:2018/7/2  来源:财科学校  作者:财科学校  点击数:

单选题

张先生2011年将200万元交付给A公司(居民企业)用以购买非流通股,A公司属于代持股公司。后通过股权分置改革,成为限售股。2017年2月,A公司将限售股转让,取得转让收入2 000万元,但是不能准确计算限售股原值,则A公司就此项业务而言,当月应缴纳企业所得税 )万元。

A、382.5

B、425

C、450

D、500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根据规定,企业未能提供完整、真实的限售股原值凭证,不能准确计算该限售股原值的,主管税务机关一律按该限售股转让收入的15%,核定为该限售股原值和合理税费。A公司应缴纳企业所得税=2 000×(1-15%)×25%=425(万元)。

单选题

下列关于企业所得税的优惠政策中,说法错误的有( )。

A、企业购置并实际使用规定的环境保护、节能节水、安全生产等专用设备的,该专用设备的投资额的40%可以从企业当年的应纳税额中抵免

B、创投企业从事国家需要重点扶持和鼓励的创业投资,可以按投资额的70%在投资当年抵扣应纳税所得额

C、企业综合利用资源,生产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规定的产品所取得的收入,可以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减计收入10%

D、企业安置残疾人员所支付的工资,按支付给残疾职工工资的50%加计扣除

 

【正确答案】 ABD

【答案解析】 专用设备的投资额的10%可以从企业当年的应纳税额中抵免;创业投资企业按投资额的70%在股权持有满2年的当年抵扣该创业投资企业的应纳税所得额;企业安置残疾人员所支付的工资,按支付给残疾职工工资的100%加计扣除。

单选题

境外某公司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2017年取得境内甲公司支付的贷款利息收入800万元,取得境内乙公司支付的财产转让收入180万元,该项财产净值120万元。2017年度该境外公司在我国应缴纳企业所得税 )万元。

A、86

B、104

C、122

D、98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和利息、租金、特许权使用费所得,以收入全额为应纳税所得额。转让财产所得,以收入全额减去财产净值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应缴纳企业所得税=800×10%+(180-120)×10%=86(万元)。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