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注会试题 >> 经济法试题

经济法一日一练

发布时间:2018/7/2  来源:财科学校  作者:财科学校  点击数:

单选题

某国有独资公司拟改制为国有资本控股公司,涉及重新安置企业职工。对此,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职工安置方案由原企业与投资者制定

B、改制后企业与留用的职工重新签订劳动合同

C、留用的职工在改制前企业的工作年限应合并计算为在改制后企业的工作年限

D、原企业不用向继续留用的职工支付经济补偿金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改制为国有控股企业的,改制后企业继续履行改制前企业与留用的职工签订的劳动合同。 

单选题

《企业国有资产法》对关系企业国有资产出资人权益的重大事项作出了具体的规定,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国有独资企业增加或者减少注册资本,由董事会决定

B、国家出资企业发行企业债券应当符合《企业债券管理条例》的规定,报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核准

C、重要的国有独资企业,由省级政府部门确定

D、国家出资企业申请破产,应当经企业工会通过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点是关系企业国有资产出资人权益的重大事项。(1)国有独资企业、国有独资公司合并、分立,增加或者减少注册资本,发行债券,分配利润,以及解散、申请破产,由履行出资人职责的机构决定,所以选项A错误;(2)重要的国有独资企业、国有独资公司和国有资本控股公司,按照国务院的规定确定,所以选项C错误;(3)国家出资企业的合并、分立、改制、解散、申请破产等重大事项,应当听取企业工会的意见,所以选项D错误。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