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注会试题 >>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试题

战略一日一练

发布时间:2018/6/21  来源:财科学校  作者:财科学校  点击数:

单选】

某企业全球协作程度低,产品对东道国市场需求的适应能力弱,该企业采用的组织结构是(  )

A. 全球区域分部结构

B. 国际部结构

C. 跨国结构

D. 全球产品分部结构

 

【答案】B

【解析】企业发挥全球协作程度低,产品对东道国市场的需求的适应能力也比较弱,在这种情况下,企业多把产品开发的职能留在母国,而在东道国建立制造和营销职能。其组织结构往往采用国际部结构。

【单选】

下列关于零基预算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 零基预算容易实现协调预算

B. 零基预算遇到类似威胁的部门能够避免冲突

C. 零基预算能够促进更为有效的资源分配

D. 零基预算是新的预算使用以前期间的预算或者实际业绩作为基础来编制


【答案】C

【解析】选项AB是增量预算的优点,选项D是增量预算的定义

【单选】

Z国有企业中,问题的责任人判定完全根据该企业的规章制度,Z企业的文化类型是(  )

A. 权力导向型

B. 角色导向型

C. 任务导向型

D. 人员导向型

 

【答案】B

【解析】角色导向型企业尽可能追求理性和秩序,角色文化十分重视合法性、忠诚和责任。这类文化一般是围绕着限定的工作规章和程序建立起来的,理性和逻辑是这一文化的中心,分歧由规章和制度来解决,稳定和体面几乎被看成与能力同等重要。Z国有企业的问题责任判定是根据企业的规章制度,所以该企业的文化类型是角色导向型。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