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注会试题 >> 税法试题

税法一日一练

发布时间:2018/6/21  来源:财科学校  作者:财科学校  点击数:

单选】

下列各项业务中,属于增值税征收范围的是(  )

A. 将委托加工的货物分配给股东

B. 工会收取的会费

C. 单用途卡售卡企业接受持卡人充值取得的预收资金

D. 融资性售后回租业务中承租方出售资产的行为

 

【答案】A

【解析】选项A:视同销售货物,属于增值税征税范围;选项BCD:不属于增值税的征税范围,不征收增值税。

【单选】

2018年51日前,下列各项中,既是增值税法定税率,又是增值税进项税额扣除率的是(  )

A. 6%

B. 11%

C. 12%

D. 16%

 

【答案】B

【解析】2018年51日前,增值税的法定税率有17%11%6%,而购进农产品照章计算抵扣进项税额的扣除率是11%(另有规定除外),所以11%既是增值税法定税率,又是增值税进项税额扣除率。

【单选】

某航空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并具有国际运输经营资质,20146月购进飞机配件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价款650万元、税额110.5万元;开展航空服务开具普通发票取得的含税收入包括国内运输收入1387.5万元、国际运输收入288.6万元、飞机清洗消毒收入127.2万元。该公司6月应缴纳的增值税为(  )万元。

A. 34.2

B. 50.54

C. 62.8

D. 68.21


【答案】A

【解析】国内运输收入应按“交通运输服务”计算缴纳增值税,国际运输收入适用增值税零税率,飞机清洗消毒收入应按“物流辅助服务——航空服务”计算缴纳增值税,购进飞机配件取得了增值税专用发票,可以抵扣进项税额。该公司6月应缴纳增值税=1387.5/(1+11%)×11%+127.2/(1+6%)×6%-110.5=34.2(万元)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