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注会试题 >> 会计试题

会计一日一练

发布时间:2018/6/21  来源:财科学校  作者:财科学校  点击数:

【单选】

下列关于附有销售退回条款的销售会计处理的叙述不符合企业会计准则规定的是(  )

A. 企业应当在客户取得相关商品控制权时,按照因向客户转让商品而预期有权收取的对价金额确认收入

B. 企业按照预期因销售退回将退还的金额确认负债

C. 企业按照预期将退回商品转让时的账面价值(扣除收回该商品预计发生的成本)确认为一项资产

D. 企业应于每一资产负债表日重新估计未来销售退回情况【答案】C

【解析】企业按照预期将退回商品转让时的账面价值,扣除收回该商品预计发生的成本(包括退回商品的价值减损)后的余额,确认为一项资产(应收退货成本),按照所转让商品转让时的账面价值,扣除上述资产成本的净额结转成本,选项C不正确。

【单选】

甲公司以每件200元的价格向其客户销售50件产品,收到10000元的货款。按照销售合同,客户有权在30天内退回任何没有损坏的产品,并得到全额现金退款。每件产品的成本为150元。甲公司预计会有3(6%)产品被退回,而且即使估算发生后续变化,也不会导致大量收入的转回。甲公司预计收回产品的成本不会太大,并认为再次出售产品时还能获得利润。甲公司销售50件产品应确认的收入为(  )元。

A. 10000

B. 9400

C. 0

D. 2500

 

【答案】B

【解析】甲公司销售50件产品应确认收入=10000×(1-6%)=9400()

【单选】

企业应当综合考虑其能够合理取得的全部相关信息合理估计单独售价,下列方法不属于企业会计准则规定的是(  )

A. 市场调整法

B. 成本加成法

C. 余值法

D. 现值法

 

【答案】D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