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会计职称 >>

面试中的奇葩事

发布时间:2018/3/14  来源:视野财享荟微信公众号  作者:北京财科学校  点击数:

       过完年了,很多小伙伴都有了跳槽的想法。今天,我想说的不是怎么把简历写好,怎么提高面试的技巧,今天,谈的是面试的时候遇到的各种奇葩事。

       原来你怀孕了,怎么不早说啊

       小刘结婚不久,为了不想两地分居,就离职了。经过亲戚的介绍,来到了离家较近的一个集团公司做审计。虽然有内部推荐,但是还是经过了审计部经理、公司老总的两轮面试,本想着可以离开了,但是审计经理说,财务总监也想见见面。于是乎,就见了财务总监。财务总监是一个女性领导,胖胖的比较有气势,期间问了以前的工作,获得的证书,家庭如何等等。结束后,审计经理说如果不想每天来回可以在公司附近租个房子,还很热情的说哪里房子好,并且说租好房子可以来安心上班了。小刘一直以为,这事就成了。结果第二天,审计经理说,财务总监说你已经怀孕了,没法上班了,你这怀孕了这么大的事怎么不说啊。小刘蒙圈了,自己怀孕了?自己怎么不知道啊,就和审计经理说了。但是,审计经理说,已经没有职位了,因为财务总监安排了自己的人进了审计部。虽然审计部向董事长汇报,可是这事也已经定下来了。

       工作能力强,要求低的人可以留下来

       小姚看到人才网上有一家国企在招聘财务人员,就按照上面的要求投了简历。过了几天,接到国企人力资源部的电话,让她准时参加公司的面试。面试时,有很多的人,大家按照HR的要求填写了表格,因为面试的人比较多,就安排了3个人一组一起面试。面试开始前企业的财务负责人就对面试的人说,本次面试需要行业经验、工作经验,然后待遇要求最低的人。如果有人觉得不合适,现在可以离开。她的话刚说完,就走了好几个。小姚是没走的那一拨人,面试时,按照常规问了一些工作情况,离职原因,最后问了待遇要求。第二天,小姚收到短信回复,面试没通过。后来,小姚听朋友说起,原来这家企业里面有很多的关系户,但是关系户基本上都不太会干事,实在没办法了,只能再招人,可是预算有限,所以就提出了只招能力强,待遇要求低的。

       我们只招男的

       小王去一家企业面试了一个辅助会计的岗位。虽然是个辅助会计,但是公司还是设置了笔试环节、面试环节。小王通过了笔试,进入了第二轮的面试环节。虽然经过了笔试,已经淘汰了一部分人,可是面试的环节还是有很多人。因为这家单位的待遇还不错,小王就推掉了另一个面试,因为面试的人太多,小王在办公室等了两个多小时。当前面面试的人出来时,小王松了一口气,走进办公室。还没等她坐好,面试官来了一句,不好意思,这个岗位只招男的。

       面试你的人休产假去了,要等她休假回来

       小肖在群里说,老公面了3个单位,3个单位都通过了。因此,只能推了两个单位,去一个认为比较好的单位。按照公司的要求,小肖的老公去单位报道。结果单位的人告诉他,面试他的人已经回家休产假了,要等她休假回来,他们不知道这个岗位到底是如何安排的。

套用一个朋友的说辞,找工作总要找一个和自己的能力和野心相匹配的工作。如果做不到,如果只是在找工作的过程中碰壁多了,就接受了一个自己不喜欢的工作,也是不长久的,又要再次跳槽,成本太高了。

       面试的时候,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让人哭笑不得的事。欢迎给小编留言,说一说你的面试奇葩经历。最后,祝在新一年打算跳槽的小伙伴,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面试进行中,画面请自行脑补......(更多资讯请登录:www.caikepass.com北京财科学校)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