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新闻资讯 >> 财科动态

注会专业阶段顺利通过学员学习心得

发布时间:2018/12/24  来源:北京财科学校  作者:陆通  点击数:

    两年通过注会专业阶段,我感到非常幸运。第一年通过会计审计,第二年通过剩余四科财管、税法、经济法、战略。以下和大家分享我的备考经历。
    先介绍一下我的情况。第一次接触注册会计师是在2017年4月,所谓接触,就是只知道每个会计人都在考CPA这个证,考六门,分专业阶段和综合阶段。当时刚刚得知自己已经考上了研究生,9月才开学,感觉时间比较充裕,于是在朋友的推荐下报了财科学校的强化班全日制备考注会。现在想想那时是无知者无畏,主要学习会计审计财管三门课,报完名后2017年5月开始入门学习,跟着财科学校的老师系统的听课、做轻一、历年真题,最后六套题,一直到八月底,才感觉差不多会了。九月份研究生开学,由于各种不适应,中间有两周左右时间没有学习,其实心里也没底,也担心一科也过不了,当时就放弃了财管,只备考了审计和会计,主要精力放在了审计上。由于之前基础阶段学的比较扎实,所以不到十月,我当时感觉审计差不多可以通过,我将又精力放在了会计上,最后会计60.5飘过。下面再介绍具体怎么学。由于过了会计审计,也有了第一年学习的经验,所以有了很大的信心,第二年7月底来财科开始系统学习,来财科之前自己打基础,平时学校还要上课和期末考试其他事情,每天学习注会时间大约3-5个小时,5、6两个月认真学了一遍财管的内容,7月主要精力在税法、经济法、战略,8月份开始做财管、税法习题,9月中旬系统背战略、经济法。

    1.会计:会计在所报考科目中需要占很多时间,学习注会会计之前我的会计基础是初级水平,六门课我最担心会计。我全程听的是张志凤老师的课,张志凤老师的课最少需要听两遍,才能有点头绪,用的资料是轻一、打印的习题讲义、最后六套题。2017年5月份开始听课,一直到八月中旬,一共听了两遍基础课,面授课一遍,随堂录播课一遍,之后又听了一遍专职老师的习题精讲课,当时我可以自己给自己讲出来每一章最基础的内容,我把长投合并看了好几遍,能保证长投合并大题小题和其他章节最基础的题目能够得分,最后60.5飘过,所以基础很重要。
    2.审计:审计这门课是我最喜欢学的,就是兴趣。在财科听的是小金老师的课,用的资料是教材、轻一、最后六套题。小金老师讲课用会画脉络图框架和专题,非常清晰系统,审计我主要用的是教材和轻一习题,我听了两遍课,做轻一习题,把不会的在书上找出原话,标记下来,多看,审计我其实题做的不多,就是看书上标记的话。
    3.财管:财管主要是计算题,因为文字性的选择题差不多听了课看了书就能选出来。我跟田明老师系统的学习了一遍,用的轻二、最后六套题,由于第一年有基础,第二年我直接用轻二做题,把每年常考题型要练熟练,一定要熟练,要不然考试就会时间不够。建议大家听过基础课之后就要进行练习,总结一些适合自己的解题方法或者是小技巧,熟练和总结真的很重要,因为这次做完财管我还剩了半个多小时。
    4.税法:税法是跟财科老师细致的学习一遍基础班和习题班,系统复习是七月,第一遍是听课看轻一前面的知识点,第二遍是自己再看一遍轻一前面的知识点,然后做每章后面历年真题和习题。税率和税收优惠平时通过做题遇到的就记住,这次考试大题每一问题型基本上平时练习都遇到过,考试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大题中每小问出题老师设置的陷阱。
    5.经济法:经济法跟财科老师基础班和习题班个学习了一遍,习题班讲的基本上是历年真题大题,我把那些历年真题中出现的条文记了记,因为注会备考持续时间长,所以经济法系统背的时间放到8、9月比较合适,我主要是9月份每天抽出一定时间看公司、证券、破产、票据这些条文。这种每年必考的知识点一定平时就要扎实,考试前一两天就突击一些需要临时记忆和平时易混的东西,每科都是这样。经济法最后三章内容零散,而且容易混,所以一直到上考场前都要再看。
    6.战略:战略跟财科杭建平老师系统学习的,打印的冲刺班讲义,用最后两个星期时间每天背2-3个小时,主要利用中午和晚上睡前零散的时间。
    很多人在打听用什么资料、做什么题,其实一本轻一或轻二任何一本就够了,考前一个月或者半个月使用最后六套题练上2-3套把握一下时间,考试还是重基础,学习不管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重要的是开始学了能否一直坚持,重要内容在考试前三天和上考场前都要再看一遍,注会学习一旦开始,时间每天都要保证,不管怎么样,都不要放弃。
    备考会计审计财管主科建议大家尽早开始,要不然到后期快考试的时候由于没有准备好容易失去对其他科的信心。注会学习最重要的就是要有充足的时间,好的学习环境和氛围,高质量的学习效率,有老师及时给予辅导答疑。两年选择财科就是看中财科是最适合注会学习的地方。在财科你不用关心和处理其他与学习无关的事情,学校有食堂可以随时就餐,每天最低12个小时的有效学习时间,有24小时开放的自习室,每人有固定的位置,学习到几点都可以。有专门的教室、宿舍,空调全天开放。有张志凤、田明、杭建平等最顶级的注会名师面对面的教学辅导,还有郝永、刘永奎、任立强等十多年教学经验的专职老师全程授课答疑训练。有同宿舍、同班级的同学一起陪你奋战在备考注会的道路中,让您充满力量和信心,大家相互帮助和鼓励,不但收获了取得注会好成绩的硕果,还赢得了深深地同学友情。在财科你不是一个人在奋战,而是团队作战!
    希望明年的综合考试在财科能与你相遇,一起经历备考注会的风雨历程,感谢财科学校及所有的老师对我的帮助和支持,祝愿在财科学习的校友们顺利通过注会,取得优异成绩!


                                       陆通

                             2018年12月13日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