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注会试题 >> 税法试题

2018年注册会计师《税法》习题班第七章

发布时间:2018/10/9  来源:北京财科学校  作者:北京财科学校  点击数:

第七章 关税法和船舶吨税法

【知识点】关税税率

【单选题】下列机构中,有权决定税收特别关税的货物、适用国别、税率、期限和征收办法的是(  )。
A.商务部
B.财政部
C.海关总署
D.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

【答案】D
【解析】征收特别关税的货物、适用国别、税率、期限和征收办法,由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海关总署负责实施。

【多选题】下列属于特别关税的有(   )。

A.报复性关税

B.反倾销税

C.反补贴税

D.保障性关税

【答案】ABCD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不符合关税税率有关规定的   )。

A.减免税货物经批准转让或者移作他用的,按照原进口之日的税率计税

B.经海关批准,实行集中申报的进出口货物适用每次货物进出口时海关接受该货物申报之日实施的税率

C.进出口货物到达前,经海关核准先行申报的,应当按照装载此货物的运输工具申报进境之日实施的税率征税

D.保税货物经批准不复运出境的适用海关接受纳税义务人再次填写报关单申报办理纳税及有关手续之日实施的税率

E.出口转关运输货物适用启地海关接受该货物申报出口之日实施的税率

F.因纳税义务人违反规定需要追征税款的进出口货物,适用原进口之日的税率计税

G.进口转关运输货物,应当适用指运地海关接受该货物申报进口之日实施的税率

【答案】AF

【知识点】关税完税价格和应纳税额的计算

【多选题】下列税费中,应计入进口货物关税完税价格的有(   )。
A.单独核算的境外技术培训费用
B.报关时海关代征的增值税和消费税
C.由买方单独支付的入关后的运输费用
D.进口货物运抵我国境内输入地点起卸前的保险费

E.购货佣金

F.由买方负担的与该货物视为一体的容器费用

G.进口人负担的向中介机构支付的经纪费

【答案】DFG
【解析】选项ABCE:都不属于进口关税完税价格的组成部分。

【多选题】依据关税的有关规定,特许权使用费应计入完税价格的有(   )。

A.特许权使用费用于支付该进口货物的专利技术

B.特许权使用费用于支付该进口货物的商标权

C.支付的特许权使用费与该货物无关

D.支付的特许权使用费不构成该货物向境内销售的条件

E.支付的特许权使用费用于进口软件的著作权

【答案】ABE

【多选题】根据《完税价格办法》规定的估价原则,海关可以在境内获得的数据为基础估定完税价格,但不得使用以下价格(   )。
A.出口到第三国的货物销售价格
B.货物在出口地市场的销售价格
C.境内生产的货物在境内的销售价格
D.可供选择的价格中较高的价格

【答案】ABCD
【解析】海关估定完税价格时,不得使用的价格有6种,除上述ABCD之外,还包括(1)以计算价格方法规定的有关各项之外的价值或费用计算的价格;(2)最低限价或武断虚构的价格。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应计入出口货物完税价格的有(   )。
A.出口关税税额
B.货物在我国境内输出地点装载后的运输费用
C.货物在我国境内输出地点装载前的运输费用
D.货物运至我国境内输出地点装载前的保险费

【答案】CD
【解析】出口货物的完税价格不包括:出口关税税额;离境口岸至境外口岸之间的运费、保险费。

【多选题】以倒扣价格法估定关税完税价格时,下列应当扣除的项目有(  )。
A.进口关税
B.境内同类或相似货物的利润和一般费用
C.货物运抵输入地之后的境内运费
D.在境外生产时的原材料成本

【答案】ABC
【解析】以倒扣价格法估定关税完税价格时,下列各项应当扣除:①同等级或者同种类货物在境内第一销售环节销售时,通常的利润和一般费用以及通常支付的佣金;②货物运抵境内输入地点起卸后的运输及其相关费用、保险费;③进口关税、进口环节海关代征税及其他国内税。

【单选题】某演出公司进口舞台设备一套,实付金额折合人民币185万元,其中包含单独列出的进口后设备安装费10万元、中介经纪费5万元;运输保险费无法确定,海关按同类货物同期同程运输费计算的运费为25万元。假定关税税率为20%,该公司进口舞台设备应缴纳的关税为(  )。
A.34万元
B.35万元
C.40万元
D.40.12万元

【答案】D
【解析】由买方负担的除购货佣金以外的佣金和经纪费计入完税价格。货物进口后的基建、安装、装配、维修和技术服务的费用,不得计入完税价格。如果进口货物的运费无法确定或未实际发生,海关应当按照该货物进口同期的正常运输成本审查确定。按照“货价加运费”两者总额的3‰计算保险费。该公司进口舞台设备应缴纳的关税=(185-10+25)×1.003×20%=40.12(万元)。

【单选题】某进出口公司从境外进口一批原材料,材料价款300000元(折合人民币,下同),另支付包装劳务费20000元,支付给自己的采购代理人100000元的购货佣金。材料运抵我国境内输入地点起卸前发生运费30000元、保险费10000元;从海关运往企业所在地发生运费4000元。已知该批材料进口关税税率为10%,则该批材料进口时应缴纳关税(   )元。
A.30000
B.32000
C.36000
D.36400

【答案】C
【解析】该批材料关税完税价格=300000+20000+30000+10000=360000(元),该批材料进口时应缴纳关税=360000×10%=36000(元)。

【知识点】关税减免

【多选题】下列进口货物中,免征进口关税的有(   )。
A.外国政府无偿赠送的物资
B.具有一定商业价值的货样
C.因保管不慎造成损坏的进口货物
D.关税税额为人民币50元的一票货物

E.在海关放行前损失的货物

【答案】ADE
【解析】选项B,无商业价值的广告品和货样,可免征关税;选项C,海关查验时已经破漏、损坏或者腐烂,经证明不是保管不慎造成的,经海关查明属实,可酌情减免进口关税。

【多选题】下列货物,在进境或出境时纳税人向海关缴纳相当于应纳税款的保证金或提供其他担保的,可以暂不缴纳关税,并应当自进境或出境之日起6个月内复运进境或复运出境的有(   )。

A. 在展览会、交易会、会议以及类似活动中展示或者使用的货物

B. 文化、体育交流活动中使用的表演、比赛用品

C. 供安装、调试、检测、修理设备时使用的仪器以及工具

D. 开展科研、教学、医疗活动使用的仪器、设备和用品

E.用于商业目的的货物

【答案】ABCD

【知识点】关税征收管理

【多选题】下列关于关税征收管理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进出境货物和物品放行后,海关发现少征或者漏征税款,应当自缴纳税款或者货物、物品放行之日起1年内,向纳税义务人补征
B.因纳税人违反规定而造成的少征或者漏征的税款,自纳税人缴纳税款或者货物、物品放行之日起3年以内可以追征
C.海关多征的税款,海关发现后应当立即退还
D.纳税人发现多缴税款的,自缴纳税款之日起1年内书面申请退税,但不得加算银行同期活期存款利息

E.出口货物应自货物运抵海关监管区后装货的24小时以前,由出口货物的纳税人向货物出境地海关申报

【答案】ABCE
【解析】选项D:纳税人发现多缴税款的,自缴纳税款之日起1年内书面申请退税,并加算银行同期活期存款利息。

【多选题】下列措施中,属于《海关法》赋予海关可以采取的强制措施有(   )。
A.变价抵缴
B.强制扣缴
C.补征税额
D.征收关税滞纳金

【答案】ABD
【解析】关税强制措施有两类:滞纳金;强制征收:包括强制扣缴、变价抵缴等强制措施。

【知识点】船舶吨税

【单选题】下列关于船舶吨税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拖船和非机动驳船按相同净吨位船舶税率的50%计征税款
B.吨税采用比例税率
C.吨税按照船舶净吨位和执照期限征收
D.吨税由海关负责征收

【答案】B
【解析】吨税设置普通税率和优惠税率,均为定额税率。

【单选题】根据《船舶吨税暂行条例》的规定,下列船舶应计算缴纳船舶吨税的是(   )。

A.应纳税额在人民币80元的船舶

B.吨税执照期满后24小时内不上下客货的船舶

C.避难并不上下客货的船舶

D.捕捞、养殖渔船

【答案】A

【解析】选项A:应纳税额在人民币50元以下的船舶免征吨税。选项BCD:免征船舶吨税。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