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会计职称 >>

注册会计师报考三个科目如何选择

发布时间:2017/8/20  来源:http://www.caikepass.com  作者:北京财科  点击数:

   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注册会计师这一概念越来越频繁的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了。提起注册会计师,人们总是与优厚的薪酬,光明的前景挂钩,人才市场上巨大的缺口每年诱惑着百万大众的心思。捧起这只财会领域名副其实的“金饭碗”,从此生活也就有了保障。相信很多小伙伴们心里都多多少少有这方面的意向吧?

财科注会

   不过,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做事情总要先做打算。只有选取了恰当的方法才能够有好的收效,话不多说,接下来我们进入正题。

财科注会

   注册会计师考试的难点主体在于专业阶段的六个科目,即《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经济法》、《税法》、《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这六个科目各有千秋,难度方面也是众口不一。之所以说注册会计师难考,除却科目本身难度的限制之外还受到“五年”规则的影响——考生须在五年内通过专业阶段全部六个科目,超过五年则第一年考试科目成绩作废,必须重新进行考试。很多同学表示自己得知这一制度之后感到了来自中注协深深的恶意。

财科注会

   实际上并非如此,熟悉这个行业的人都知道注册会计师人才市场上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人才缺口。的确,注册会计师在我国有着巨大的市场需求,很多工作岗位亟待这方面的人才。但这并不意味着将缺口越快填补就越好,说到底质量是第一大关。就目前的形势看来,我国注册会计师人才领域真正能够称之为精英人才的少之又少,大多数都集中在中游部分。大家听到这样的论调可能也不是第一次了。

财科注会

   总而言之,cpa考试作为培养注册会计师人才的最权威考试,其不仅仅代表着一张薄薄的纸,而是同样注重对人才的素质培养。克服重重困难,理解记忆专业知识,通过全部科目考试,这些都是成为一名合格的注册会计师的必经之路。所以说在注考面前没有捷径可走,好好努力,尽快通过考试才是王道。

   那么对于压在全部备考考生身上的六座大山,应当如何规划呢?虽说考试顺序自由选取,算一算有几百种选择,但未必哪种都是可取的,下面北京财科为您推荐一些科学的组合,帮助您系统性的复习,早日通过考试。

财科注会

   首先,不论您是否有这方面的基础,都建议您将《会计》、《审计》放在最前面。这两个科目不仅仅是财经领域的基石,也是注册会计师考试所有科目中难度居高的科目。因此不论是从抓主要矛盾的角度上考虑还是从知识连贯性的层面上思考这都是最佳选择。实际上这也是绝大多数考生的共同选择。

财科注会

   在这一基础之上如果您自认为学有余力,那么可以再加上一门科目。《税法》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税法偏重计算,对于其中一些基础概念也于《会计》、《审计》联系十分密切。总体难度一般,对于还有一定空闲时间的考生而言无疑是恰到好处的负担。背概念觉得枯燥时做做计算题也是提高效率的好方法。

财科注会

   如果您感觉自己不擅长计算,想要单拿出一年来攻克那些偏理的科目,那么还有一种不错的选择——《公司战略》。这门科目对于知识框架意识的要求较高,其中的知识与《会计》、《审计》联系同样密切。如果您有精力的话,将这三门放在一起也不失为一种不错的选择。

财科注会

   更多资讯欢迎关注北京财科培训学校

   学注会,到财科,财科圆您注会梦!

   二十年注会面授经验,张志凤、田明权威名师带你飞,

   脱产长线封闭式教学,吃住学一体化

   1-2年取得全科证书,更有5w元大奖和就业分配等你来。

   权威面授第一品牌 注会教育旗舰典范

财科注会

   本文由北京财科培训学校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