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会计职称 >>

注册会计师备考误区

发布时间:2017/8/17  来源:http://www.caikepass.com  作者:北京财科  点击数:

   提起注册会计师,人们总是与优厚的薪酬,光明的前景挂钩,人才市场上巨大的缺口每年诱惑着百万大众的心思。捧起这只财会领域名副其实的“金饭碗”,从此生活也就有了保障。这不,临考不到两个月,各位将要走上考场的考生们正在进行如火如荼的复习。

财科注会

   有热情固然是好的,不过努力也要得法才能提高效率。然而有些备考的小伙伴们自己也没有意识到,实际上自己的复习已经陷入了严重的误区,这样低效率的工作显然是得不偿失的。那么接下来,北京财科就带大家一起看一看在备考注册会计师的过程中容易陷入的误区有哪些呢?

财科注会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有些小伙伴简直乐观到盲目自信,认为7,8个月的时间足足够够复习好几遍啦!稳住,我先浪一下再学。

财科注会

   老铁你冷静一点!要知道时间上看起来是好几个月,但官方的教材可不会立刻出版啊。据往年经验看来,注册会计师考试全国统考是在每年的十月中旬,教材是会在六月左右才编辑完成的,所以说满打满算真正的学习时间可是只剩5,6个月了。而且就注会考试的难度来说一轮复习是远远不够的,至少要经历三轮复习才能稳当的走进考场。平均计算下来注册会计师考试的通过率仅仅在10%左右,试问如果在这紧张的复习时间里您还在想着浪浪浪的话,最终那十里挑一的幸运儿凭什么是你呢?凭你貌美如花吗?

财科注会

   所以说,提前做好科学有序的计划,并尽早实行才是应对注册会计师考试应有的态度。有5年的规则限制,绝大多数考生在复习时都是多个科目要兼顾的,短短几个月的时间要记忆这么多东西谈何容易?遗忘是很正常的,忘了不要怕,一遍记不住的东西可以重复第二次,第三次,直到记住为止。虽然很枯燥,但这也是一名优秀的注册会计师必须经历的考验。

财科注会

   这也要求我们制定的学习计划一定要符合科学的记忆规律,推荐经典的“三轮复习法”——第一轮复习通读全书,但不要在细小难题上纠结过久,力求构建整体框架,了解学科的知识结构,对于体系中的重点内容以及主要问题有一个整体把握;第二轮复习开始真正攻坚克难,在有了第一轮复习的引导的基础上有方向的下苦工,理解吃透书上的概念,力求每一个知识点都能够理解到能够解题的程度,把重难点内容的影响降到最低;第三轮复习起到查漏补缺的作用,这时要以多做练习题为主,对于错题或费时间的题目要重点记录,总结自己的疏漏与不足之处,才回头看教材对应内容来填补之前学习过程中的短板。

财科注会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有这么一批小伙伴们,完美的继承了以往求学生涯之中的光荣传统——应试思想。通过大量的题目训练来积累经验,培养手感,学名“题海战术”。然而这么多的题目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怎么能做完呢?因此这些老铁们想了一个折中的办法:看解析做题。

财科注会

   的确,既然要做题,答案是不可少的,做完了不知道做的对不对有什么用呢。但是这显然是弊大于利的,原本的磨炼过程也就变成了一种积累蜜汁自信的过程,令人情不自禁的认为自己做题又快又准确。实际上自己的水平一点也没有长进, 还养成了依赖答案的坏习惯,严重打乱了你的学习计划。

财科注会

   最后也是最难的一点,坚持!坚持!坚持!既然决定了考注册会计师,那就要做好下苦工的准备。谁也不是过目不忘的小神龙,头上没犄角的同志们还是老老实实付出时间与汗水吧。

财科注会

   几个月的时间虽说不长,但说短也绝对不短。大家都是人,神经一直紧绷是不可能的。适度的放松是可以接受的,但一定要注意方式,和朋友打打球,处于散散步都很好,千万别待在家里整天看电视打游戏,那样只会让自己更疲劳。总之要把一切可能动摇自己长性的坏坏彻底杜绝,应酬?拒绝!游戏?拒绝!吃饭?拒,,,啊饭还是要吃的。考注册会计师不容易,无论如何照顾好自己。

财科注会

   更多资讯欢迎关注北京财科培训学校

   学注会,到财科,财科圆您注会梦!

   二十年注会面授经验,张志凤、田明权威名师带你飞,

   脱产长线封闭式教学,吃住学一体化

   1-2年取得全科证书,更有5w元大奖和就业分配等你来。

   权威面授第一品牌 注会教育旗舰典范

财科注会

   本文由北京财科培训学校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