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会计职称 >>

注册会计师考试知识容易忘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7/8/11  来源:http://www.caikepass.com  作者:北京财科  点击数:

  注册会计师考试每年吸引着大批考生报名,然而通过率平均起来却始终只有那可怜的10%。注册会计师之所以这么难考与知识之外的因素也是有关联的。抛开各种身份的考生不说,大体上从拿到教材到走入考场满打满算也只有5、6个月的时间。

财科注会

  几个月的时间说短不短,说长也不长,很多考生想要未雨绸缪,提前打算,争取尽早学习尽可能多的知识,一次性通过几科。但这样一来时间上的弊端也就显现出来了——复习时间虽然充裕,战线拉得太长,时间久了就容易忘记早前学过的知识,等发现之时已经来不及补救了。

财科注会

  因此有些考生认为应当适度的推迟一些开始学习,保持记忆的鲜活度,争取走上考场之前全部记牢。但究竟应该如何把握时间?推迟多久?这种事情显然是没有定论的,不仅仅是因人而异,更要考虑到一些猝不及防的突发情况打乱复习节奏。忘记了多少还有些印象,要是临近考试知识点看不完那可就要哭晕在厕所了。

  别着急,下面北京财科整理了关注备考注册会计师非常实用的一些学习方法,帮助大家在最后两个月的紧张时间里牢固记忆,把教材装进头脑里。

财科注会

  首先,理解是记忆之母。说白了所有的记忆都是由理解来的,即便是我们平时所说的死记硬背也只建立在了解了一定的浅薄基础之上。学习注册会计师与应付考试不同,一来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虽然表面上看上去只有六门,但每个科目都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与精力去学习理解才能通过考试。毕竟财经领域的“金饭碗”可不是说说而已。因此不论是《经济法》这样的背书课还是《财务管理》这样以计算为主的科目,理解记忆才是王道。当遇到晦涩的名词注释或者难以理解的概念时可以做一做练习题看看解答,或者听听视频网课,跟着老师的思路进行思考,不要咬牙硬背,确保真正理解了知识运用的方法,这样记忆才能长久。

财科注会

  如果在几个月的备考时间里真的安排了很多知识,那么想要一点不忘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讲几乎是不可能的。有这等记忆力的老铁想必也用不着在意什么学习方法了吧。

财科注会

  不过好在我们有我们的办法,忘了不要怕,一遍记不住的东西可以重复第二次,第三次,直到记住为止。这也正是我们要说的一种学习方法——多轮复习。要理解一本书中的内容,尤其是像注册会计师这种专业性极强的学科,想要一蹴而就是不现实的,开始时可能一些没有注释的专业名词就会给您的阅读带来极大的困扰,在这种情况下想要理解整体概念谈何容易?所以建议将一个科目分为三轮次来复习。

财科注会

  第一轮复习通读全书,但不要在细小难题上纠结过久,力求构建整体框架,了解学科的知识结构,对于体系中的重点内容以及主要问题有一个整体把握;第二轮复习开始真正攻坚克难,在有了第一轮复习的引导的基础上有方向的下苦工,理解吃透书上的概念,力求每一个知识点都能够理解到能够解题的程度,把重难点内容的影响降到最低;第三轮复习起到查漏补缺的作用,这时要以多做练习题为主,对于错题或费时间的题目要重点记录,总结自己的疏漏与不足之处,才回头看教材对应内容来填补之前学习过程中的短板。相信经过这三轮复习,您进入考场一定能够胸有成竹。

财科注会

  更多资讯欢迎关注北京财科培训学校

  学注会,到财科,财科圆您注会梦!

  二十年注会面授经验,张志凤、田明权威名师带你飞,

  脱产长线封闭式教学,吃住学一体化

  1-2年取得全科证书,更有5w元大奖和就业分配等你来。

  权威面授第一品牌 注会教育旗舰典范

财科注会

  本文由北京财科培训学校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