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会计职称 >>

2017年国际会计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17/3/21  来源:中注协  作者:中注协  点击数:
一、IFAC简报

  1. 国际会计师联合会(IFAC)近期发布的关于公司报告的最新研究指出,综合报告将协助公司报告制度实现一致性。在政策立场文件第8号中,增加了在公司报告中关于综合报告的论述。IFAC表示,综合报告不但为单一的公司报告持续创造价值,还为不同的公司报告在一系列不同的框架和规定下的发展提供了保护。

  2. IFAC会员义务公告(SMOs)研讨会于1月21日在约旦举行,会上讨论了在中东和北非(曼娜)地区采纳和实施国际准则时遇到的机遇、吸取的教训和面临的挑战,并为现在和未来的审计师和会计师的合作寻找解决方案。研讨会促进了跨境交流的经验,并强调了区域合作的可能性。该研讨会由约旦注册会计师协会(JACPA)和世界银行集团共同举办,来自曼娜地区的20个会计职业组织,超过55名代表参会。
注册会计师
二、独立准则制定理事会简报

  1. 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基金会近日宣布,由证券委员会国际组织(IOSCO)委员会副主席兼金融服务和比利时市场机构主席让﹒保罗﹒苏维埃先生(Mr. Jean-Paul Servais)担任IFRS监督委员会主席,任期由2017年3月开始。

  2. 国际会计师道德准则委员会(IESBA)宣布已完成对职业会计师道德规范的重组,自此其战略项目的第一阶段已经完成。对道德规范的重组将使道德规范更容易被理解及使用,从而促进其在全球被采用和有效实施。

  3. 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基金会受托人已任命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副主席苏﹒劳埃德女士(Ms. Sue Lloyd)为IFRS解释委员会主席,并即时生效。IFRS基金会受托人负责治理和监督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解释委员会,包括任命其主席及成员。理事会及解释委员会共同支持与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应用。

  4. 根据综合财务、风险和报告技术供应商威科集团的报告显示,随着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第9号的发布日期2018年1月的临近,不仅银行忙于调整,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BCBS)目前也正在进行对IFRS 9的框架咨询,该框架咨询显示,IFRS 9的实施会增加亚洲和澳大利亚银行及规模较小的零售机构的压力。威科集团认为采用新的信息技术解决方案可以满足即将到来的需求。

三、全球会计行业简报

  1. 为培养合格的管理会计师主管,制定合理的战略和管控管理风险,斯里兰卡注册管理会计师协会(CMA)于近期推出了新的教学大纲,针对2018职业规划的重点、结构和范围在内容上进行了重大修正,该大纲将于2018年3月在科伦坡生效。

  2. 审计质量中心(CAQ)在华盛顿举行了十周年庆典,会计行业的知名人士汇集一堂,展开了一系列圆桌会议。与会者包括部分初始董事会成员,包括致同国际执行总裁埃德﹒纳斯鲍姆先生(Mr. Ed Nusbaum)和安永前主席兼执行总裁吉姆斯﹒特利先生(Mr. James Turley)等。

  3. 根据英国会计专业人员协会(AAT)和特许公认会计师协会(ACCA)一项最新财政研究报告显示,几乎半数国会议员(46%)认为政府的三百万学徒开始忽视质量和完成率的重要性。AAT和ACCA同时表示,只有关注和支持及时的完成率和整体质量,政府才可能实现在2020年完成三百万学徒的承诺。AAT同时认为在四月起生效的学徒征收制,应重命名为技术征收制,并采取高质量实习等形式,这将有利于个人、雇主乃至整个经济需求。

  4. 巴基斯坦-中国研究所(PCI)和特许公认会计师协会(ACCA)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双方达成一致,为促进会计专业人士在中国-巴基斯坦经济走廊(CPEC)和一带一路(OBOR)等相关问题共同努力。

  5. 加拿大特许专业会计师协会(CPA Canada)对2016年第四季度的业务监控显示,近三分之一的商界领袖对未来12个月的加拿大经济前景持乐观态度,受访者表示加拿大经济增长面临的两大挑战是石油价格和贸易保护主义。

  6. 为加强金融秩序和提高国防透明度,印度特许会计师协会(ICAI)建议政府设立双重会计制度,为国防领域提供独立的金融服务。

  7. 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近期就全球变暖进行的研究表示,全球变暖已不仅仅是环保主义者关心的问题,近三分之二的管理会计师认为全球变暖对环境有影响,其中四分之一的受访者认为全球变暖对经济有负面影响。IMA主席认为,应实施可持续发展相关措施以应对全球变暖所造成的环境问题,这越来越成为金融专业人士和公司关注的问题。调查还显示,越来越多的公司鼓励绿色交通方式。

  注册会计师培训:www.caikepass.com注册会计师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