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会计职称 >>

审计报告准则出新政策

发布时间:2017/1/20  来源:财政部  作者:财政部  点击数:

财政部关于印发《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第1504号——在审计报告中沟通关键审计事项》等12项准则的通知

财会〔2016〕24号


  中国人民银行、审计署、国资委、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工商总局、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国家外汇管理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财政厅(局):

  为了提高注册会计师审计报告的信息含量,满足资本市场改革与发展对高质量会计信息的需求,保持我国审计准则与国际准则的持续全面趋同,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拟订了《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第1504号——在审计报告中沟通关键审计事项》等12项准则(以下统称本批准则),现予批准印发。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对于A+H股公司供内地使用的审计报告,应于2017年1月1日起执行本批准则;对于A+H股公司供境外使用的审计报告,如果选择按照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出具审计报告,应于2017年1月1日起执行本批准则;对于H股公司的财务报表审计业务,如果选择按照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出具审计报告,应于2017年1月1日起执行本批准则。

  2. 对于股票在沪深交易所交易的上市公司(即主板公司、中小板公司、创业板公司,包括除A+H股公司以外其他在境内外同时上市的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企业(IPO公司),其财务报表审计业务,应于2018年1月1日起执行本批准则。

  3. 对于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开转让的非上市公众公司(新三板公司)中的创新层挂牌公司、面向公众投资者公开发行债券的公司,应视同上市公司,其财务报表审计业务,应于2018年1月1日起执行本批准则。

  4. 对于其他实体的财务报表审计业务,暂不要求执行本批准则中仅针对上市实体审计业务的规定;对于本批准则中的其他规定,应于2018年1月1日起执行。

  5. 允许和鼓励提前执行本批准则。

  本批准则生效实施后,《财政部关于印发<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第1101号——注册会计师的总体目标和审计工作的基本要求>等38项准则的通知》(财会[2010]21号)中《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第1111号——就审计业务约定条款达成一致意见》等11项准则(详见附件3)同时废止。

  执行中有任何情况和问题,请及时反馈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附件:

1. 本批审计准则一览表

2.《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第1504——在审计报告中沟通关键审计事项》等12项准则

2.1. 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第1504号——在审计报告中沟通关键审计事项

2.2. 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第1501号——对财务报表形成审计意见和出具审计报告

2.3. 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第1502号——在审计报告中发表非无保留意见

2.4. 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第1503号——在审计报告中增加强调事项段和其他事项段

2.5. 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第1151号——与治理层的沟通

2.6. 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第1324号——持续经营

2.7. 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第1521号——注册会计师对其他信息的责任

2.8. 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第1111号——就审计业务约定条款达成一致意见

2.9. 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第1131号——审计工作底稿

2.10. 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第1301号——审计证据

2.11. 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第1332号——期后事项

2.12. 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第1341号——书面声明

3. 本批审计准则生效实施后废止的11项准则

财政部

20161223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