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会计职称 >>

微小型企业税务筹划临界点

发布时间:2017/1/16  来源:北京财科学校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如果微小型企业想要尽享税收优惠政策,还要注意税务筹划临界点。

  企业所得税:工业企业税务筹划临界点为年应纳税所得额≤30万元,从业人数≤100人,资产总额≤3000万元,实际税率为10%;其他企业临界点为年应纳税所得额≤30万元,从业人数≤80人,资产总额≤1000万元,实际税率10%。

  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税务筹划临界点月销售额或营业额≤3万元,季度销售额或营业额≤9万元,免征。

  城建税:小规模纳税人税务筹划临界点为月销售额或营业额≤3万元,季度销售额或营业额≤9万元,免征。
注册会计师培训
  教育费附加:小规模纳税人税务筹划临界点为月销售额或营业额≤10万元,季度销售额或营业额≤30万元,免征。

  地方教育费附加:小规模纳税人税务筹划临界点为月销售额或营业额≤10万元,季度销售额或营业额≤30万元,免征。

  借款合同需交的印花税,小微企业税务筹划临界点为对金融机构与小型、微型企业签订的借款合同免征印花税,免征。

  残疾人保障金:小微企业税务筹划临界点为自工商登记注册之日起3年内,对安排残疾人就业未达到规定比例、在职职工总数20人以下(含20人)的小微企业,免征保障金。

  价调基金:自2016年2月1日起,停征价格调节基金。

  现实当中,很多老板都在抱怨自己的企业交的税收比较多,殊不知,企业如果能够合理运用好税收优惠政策,便会极大地降低企业税收负担。

  目前,在我国针对不同行业、不同地区还存在着很多税收优惠政策,比如:软件企业,增值税实际税负超过3%的部分实行即征即退政策;对于符合条件的科技企业孵化器使用的房产、土地,免征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等。

  企业要想用好优惠政策,需要聘请资深的财税人员进行筹划,而税务筹划不但体现在企业成立之前,还贯穿于企业整个生产经营期以及企业清算期等各个环节。

  税务筹划做得好,就会使广大小微企业放下税收包袱,集中精力致力于科技研发和提质增效等方面。这也符合目前国家大力倡导的将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真正落实到企业之中的精神。

  注册会计师培训:www.caikepass.com
注册会计师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