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会计职称 >>

2016年审计历年真题第三章 审计证据

发布时间:2016/8/14  来源:佚名  作者:佚名  点击数:
 

第三章 审计证据

1 单项选择题[2009 年真题]

在确定审计证据的数量时,下列表述中错误的是(  )。

A.错报风险越大,需要的审计证据可能越多

B.审计证据质量越高,需要的审计证据可能越少

C.审计证据的质量存在缺陷,可能无法通过获取更多的审计证据予以弥补

D.通过调高重要性水平,可以降低所需获取的审计证据的数量

[答案]D

[点评]前三项是比较经典的结论,同学们在理解的基础上不难做出判断;选项D 看似考查审计证据,其实本质上是考查对重要性的理解,注册会计师不能人为调整重要性水平,从而减少必要的审计程序及审计证据的数量,这是高频考点。

单项选择题[2012 年真题]

下列关于审计证据充分性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审计证据的充分性是对审计证据数量的衡量,主要与确定的样本量有关

B.获取更多的审计证据可以弥补这些审计证据质量上的缺陷

C.注册会计师需获取审计证据的数量受其对重大错报风险评估的影响

D.需要获取的审计证据的数量受审计证据质量的影响

[答案]B

[点评]同学们容易混淆审计证据数量与质量的关系,再次总结2 个重要观点,首先,审计证据质量越高,需要的审计证据可能越少;其次,审计证据的质量存在缺陷,可能无法通过获取更多的审计证据予以弥补。

第三章 审计证据

2

单项选择题[2015 年真题]

下列有关审计证据充分性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初步评估的控制风险越低,需要通过控制测试获取的审计证据可能越少

B.计划从实质性程序中获取的保证程度越高,需要的审计证据可能越多

C.评估的重大错报风险越高,需要的审计证据可能越多

D.审计证据质量越高,需要的审计证据可能越少

[答案]A

[点评]选项A 需要结合第8 章的知识,在这里,同学们先重点理解其他3 个选项。针对选项A,评估的控制风险越低,说明控制运行越有效,越需要做控制测试,通过实施控制测试获取的审计证据可能越多。

3 单项选择题[2009 年真题][有难度]

注册会计师在对预计负债完整性认定进行审计时,下列审计程序中通常不能提供相关

审计证据的是(  )。

A.分析律师费用的异常变动

B.检查董事会会议纪要

C.向往来银行进行询证

D.从预计负债明细账追查至记账凭证

[答案]D

[点评]所谓相关性,比较有难度的考题通常与认定相联系,而在认定中,高估(存在认定/发生认定)与低估(完整性认定)是最可能要求同学们辨析的。针对本题的前3 个选项,均能从不同角度提供被审计单位是否漏记预计负债的相关证据;而针对选项D,其抽查的起点为预计负债明细账,是无法检查出任何漏记的情况的。

单项选择题[2009 年真题]

对于下列存货认定,通过向生产和销售人员询问是否存在过时或周转缓慢的存货,注册会计师认为最可能证实的是(  )。

A.计价和分摊

B.权利和义务

C.存在

D.完整性

[答案]A

[点评]存货周转缓慢、客户信用不良、经济环境低迷、生产线陈旧报废,往往是暗示“减值”,而减值通常与计价与分摊认定相关,同学们必须掌握这个解题要点。

第三章 审计证据

4

单项选择题[2009 年真题]

在确定审计证据的相关性时,下列表述中错误的是(  )。

A.特定的审计程序可能只为某些认定提供相关的审计证据,而与其他认定无关

B.只与特定认定相关的审计证据并不能替代与其他认定相关的审计证据

C.针对某项认定从不同来源获取的审计证据存在矛盾,表明审计证据不存在说服力

D.针对同一项认定可以从不同来源获取审计证据或获取不同性质的审计证据

[答案]C

[点评]选项C 中,注册会计师从不同来源获取的审计证据或获取的不同性质的审计证据不一致,表明某项审计证据可能不可靠,注册会计师应当追加必要的审计程序,不能直接认为审计证据不存在说服力。

单项选择题[2009 年真题]

第三章 审计证据

5

在确定审计证据的可靠性时,下列表述中错误的是(  )。

A.以电子形式存在的审计证据比口头形式的审计证据更可靠

B.从复印件获取的审计证据比从传真件获取的审计证据更可靠

C.从外部独立来源获取的审计证据比从其他来源获取的审计证据更可靠

D.直接获取的审计证据比推论得出的审计证据更可靠

[答案]B

[点评]这是一类非常典型的考题,同学们要注意运用上面学习的7 项解题方法,并且一定要做到字字斟酌。例如本题的选项B,从原件获取的审计证据比从传真件或复印件获取的审计证据更可靠,而不是从复印件获取的审计证据比从传真件获取的审计证据更可靠,这是“陷阱”,需要同学们扎扎实实的掌握。

简答题[2006 年真题][有难度]

注册会计师在对F 公司2005 年度财务报表进行审计时,收集到以下六组审计证据:

1)收料单与购货发票

2)销售发票副本与产品出库单

3)领料单与材料成本计算表

4)工资计算单与工资发放单

5)存货盘点表与存货监盘记录

6)银行询证函回函与银行对账单

要求:分别说明每组证据中哪项审计证据较为可靠,简要说明理由。

[答案]

1)购货发票比收料单可靠:购货发票来自外部独立来源,收料单是被审计单位自行编制的。[外部大于内部]

2)销售发票副本比产品出库单可靠:销货发票在外部流转,须经外部的承认,产品出库单只在公司内部流转。[外部大于内部]

3)领料单比材料成本计算表可靠:领料单在生产、仓储和会计部门之间流转,材料成本计算表只在会计部门流转。[多方大于单方]

4)工资发放单比工资计算单可靠:工资发放单需经职员签字确认,工资计算单只在会计部门内部流转。[多方大于单方]

5)存货监盘记录比存货盘点表可靠:存货监盘记录是注册会计师自行编制的,存货盘点表是公司提供的。[亲自获取大于被审计单位提供]

6)银行回函比银行对账单可靠:前者是注册会计师从银行直接获取的;后者由公司职员经手,有伪造、涂改的可能。[亲自获取大于被审计单位提供]

[点评]

近些年度,考查类似简答题的频率降低,但基本每年都会考查选择题,判断依据是没有任何区别的,同学们要精准掌握7 项解题方法。

7.单项选择题[2015 年真题]

下列有关审计证据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从外部独立来源获取的审计证据比从其他来源获取的审计证据更可靠

B.口头证据与书面证据矛盾时,注册会计师应当采用书面证据

C.审计证据相关性可能受测试方向的影响

D.相关性和可靠性是审计证据适当性的核心

[答案]B

[点评]选项B 中,口头证据与书面证据矛盾时,表明从不同来源或不同性质的证据不一致,表明某项审计证据可能不可靠,应当追加必要的审计程序,而不能直接决定采取书面证据,这是高频考点,也是易错点;选项C 同学们要结合高估、低估进行重点理解,是每年的必考点。

单项选择题[改编自2015 年真题]

下列有关审计证据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外部证据与内部证据矛盾时,注册会计师应当采用外部证据

B.审计证据不包括会计师事务所接受与保持客户或业务时实施质量控制程序获取的信

C.通常,注册会计师需要鉴定作为审计证据的文件记录的真伪

D.注册会计师可以考虑获取审计证据的成本与所获取信息的有用性之间的关系

[答案]D

[点评]选项A 中,外部证据与内部证据矛盾时,表明从不同来源或不同性质的证据不一致,表明某项审计证据可能不可靠,应当追加必要的审计程序,而不能直接决定采取外部证据;选项B 中,审计证据包括会计师事务所接受与保持客户或业务时实施质量控制程序获取的信息;选项C 中,注册会计师不是鉴别真伪的专家,通常不涉及鉴定文件记录的真伪,这也是本节的另一个高频考点。

8.单项选择题[2015 年真题]

下列有关职业怀疑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职业怀疑与所有职业道德基本原则均密切相关

B.保持职业怀疑可以提高审计程序设计和执行的有效性

C.职业怀疑是一种思维状态,审计工作底稿不能为注册会计师是否保持职业怀疑提供证据

D.职业怀疑要求注册会计师质疑获取的审计证据并鉴别其真伪

[答案]B

多项选择题[改编自2009 年真题]

注册会计师高湛的下列做法中,正确的是(  )。

A.设计相关可靠的审计程序,以消除财务报表中存在重大错报的风险

B.获取审计证据时,不得考虑取证成本

C.特定程序可能只与某些认定相关,而与其他认定无关

D.不因获取审计证据的困难和成本减少不可替代的审计程序

[答案]CD

[点评]选项A 中,看似考查本节的内容,本质上是考查重大错报风险,重大错报风险只能“评估”,不能“控制”“降低”“消除”,这是同学们必须牢牢掌握的基本常识;选项B 中,注册会计师可以考虑取证成本与信息有用性之间的关系,权衡效益是各行各业 的通则。

单项选择题[模拟题]

以下审计程序中,可以运用在控制测试和实质性程序中的是(  )

A.重新计算

B.重新执行

C.分析

D.观察

[答案]D

[点评]在学习本章时,同学们可能还会混淆,需要对7 类程序死记硬背,其实不必担心,后续章节会频繁与他们见面,逐步加深理解,从而转化为常识。

简答题[改编自2012 年及2014 年真题]

逐项指出长苏集团审计项目组的做法是否恰当。如不恰当,简要说明理由。

(1)审计项目组成员王凯要求被询证方飞流公司将回函直接寄至会计师事务所,但飞流公司将回函寄至长苏集团财务部,王凯取得了该回函,将其归入审计工作底稿。

(2)审计项目组以传真件方式收到的回函,王凯与被询证方取得了电话联系,确认回函信息,在审计工作底稿中记录了电话内容与时间、对方姓名与职位,并在审计工作底稿中签署自己的姓名和完成日期;

(3)王凯根据长苏集团财务人员提供的电子邮箱地址,向境外客户景桓公司发送了电子邮件,询证应收账款余额,并收到了电子邮件回复。景桓公司确认余额准确无误。审计项目组成员将电子邮件打印后归入审计工作底稿。

(4)未收到被询证方天泉公司的应收账款回函,王凯致电询问,得到答复称已核对余额无误,王凯将被询证方答复完整记录于审计工作底稿中。

[答案]

事项(1)不恰当。注册会计师应当对函证的全过程保持控制/可靠性不足。

事项(2)恰当。

事项(3)不恰当。注册会计师应当核实被询证者的信息;电子回函的可靠性存在风险, 注册会计师和回函者要采用一定的程序创造安全环境。

事项(4)不恰当。口头答复不能作为可靠的审计证据。可以要求被询证者提供直接书面回复,仍未收到书面回函,注册会计师需要实施替代程序。

[点评]

同学们学习本题时,不要局限于答案本身,例如,针对事项(2),要换一种角度去掌握如何对以传真件方式收到的回函恰当的执行程序,这样才能应对灵活多变的考题。

单项选择题[2014 年真题][经典]

第三章 审计证据

10

下列有关函证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如果注册会计师认为取得积极式函证回函是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的必要程序, 则替代程序不能提供注册会计师所需要的审计证据

B.如果被审计单位与银行存款存在认定有关的内部控制设计良好并有效运行,注册会计师可适当减少函证的样本量

C.注册会计师应当对应收账款实施函证程序,除非应收账款对财务报表不重要且评估的重大错报风险低

D.如果注册会计师将重大错报风险评估为低水平,且预期不符事项的发生率很低,可以将消极式函证作为唯一的实质性程序

[答案]A

[点评]选项A 是本题的陷阱,如理解不透彻,非常容易忽视;选项B 中,注册会计师应当对银行存款、借款及与金融机构往来的其他重要信息实施函证程序,有关的内部控制设计良好并有效运行不构成减少函证的数量的理由;选项C 中,注册会计师应当对应收账款实施函证程序,除非有充分证据表明应收账款对财务报表不重要,或函证很可能无效;选项D 中,同时满足4 点条件时,注册会计师才可考虑采用消极的函证方式。

单项选择题[改编自2015 年真题][经典]

下列有关积极式函证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注册会计师应当在发出询证函后予以跟进,必要时再次向被询证者寄发询证函

B.如果管理层不允许寄发询证函的原因不合理,注册会计师可以发表非无保留意见

C.如果注册会计师认为取得积极式函证回函是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的必要程序,替代程序不能提供注册会计师所需要的审计证据

D.为保证回函率,注册会计师应当要求被审计单位安排专人催收函证

[答案]D

[点评]选项D 中,为防止被审计单位与被询证者串通舞弊,不应由被审计单位派人催收;其他3 项,均为同学们应当重点掌握的观点。

简答题[2014 年真题]

ABC 会计师事务所负责审计甲公司2013 年度财务报表,审计工作底稿中与函证相关的部分内容摘录如下:

1)甲公司在乙银行开立了一个用以缴纳税款的专门账户,除此以外,与乙银行没有其他业务关系,审计项目组认为,该账户的重大错报风险很低且余额不重大,未对该账户实施函证程序。

2)审计项目组评估认为应收账款的重大错报风险较低,对甲公司2013 11 30 的应收账款余额实施了函证程序,未发现差异,2013 12 31 日的应收账款余额较11 30 日无重大变动。审计项目组据此认为已对年末应收账款余额的存在认定获取了充

分、适当的审计证据。

3)审计项目组负责填写询证函信息,甲公司业务员负责填写询证函信封,审计项目组取得加盖公章的询证函及业务员填写的信封后,直接到邮局将询证函寄出。

4)客户丙公司的回函并非询证函原件。甲公司财务人员解释,在催收回函时,由于丙公司财务人员表示未收到询证函,因此将其留存的询证函复印件寄送给了丙公司,并要求丙公司财务人员将回函直接寄回至ABC 会计师事务所,审计项目组认为该解释合理,无需实施进一步审计程序。

5)审计项目组收到的一份银行询证函回函中标注“本行不保证回函的准确性,接收 人不能依赖回函中的信息”,审计项目组致电该银行,银行工作人员表示这是标准条款。

审计项目组据此认为该回函可靠,并在工作底稿中记录了与银行的电话沟通内容。

[答案]

事项(1)恰当。

事项(2)不恰当。

理由:注册会计师应对2013 11 30 日和12 31 日之间应收账款的变动情况实施进一步审计程序/实质性程序/将实质性程序和控制测试结合使用。

事项(3)不恰当。

理由:注册会计师没有将被询证者的名称、地址与被审计单位有关记录/外部记录进行核对。

事项(4)不恰当。

理由:注册会计师未对函证的全过程保持控制。

事项(5)不恰当。

理由:该限制条款影响了回函的可靠性/审计项目组需要实施额外或替代审计程序。

简答题[2015 年真题]

ABC 会计师事务所负责审计甲公司2014 年度财务报表,审计项目组确定财务报表整体的重要性为100 万元,明显微小错报的临界值为5 万元,审计工作底稿中与函证程序相关

的部分内容摘录如下:

(1)审计项目组在寄发询证函前,将被询证方的名称、地址与甲公司持有的合同及发票中的对应信息进行了核对。

(2)审计项目组成员跟随甲公司出纳到乙银行实施函证,出纳到柜台办理相关事宜,审计项目组成员在等候区等候。

(3) 客户丙公司年末应收账款余额100 万元,回函金额90 万元,因差异金额高于明显微小错报的临界值,审计项目组据此提出了审计调整建议。

第三章 审计证据

13

(4)客户丁公司回函邮寄显示发函地址与甲公司提供的地址不一致,甲公司财务人员解释是由于丁公司有多处办公地址所致,审计项目组认为该解释合理,在审计工作底稿中记

录了这一情况。

(5)客户戊公司为海外公司,审计项目组收到戊公司境内关联公司代为寄发的询证函回函,未发现差异,结果满意。

[答案]

事项(1)恰当。

事项(2)不恰当。审计项目组成员应当观察函证的处理过程/审计项目组成员需要在整个过程中保持对询证函的控制。

事项(3) 不恰当。审计项目组应当调查不符事项,以确定是否表明存在错报。

事项(4)不恰当。审计项目组应当对该情况进行核实/口头解释证据不充分,还应实施其他审计程序/直接与丁公司联系核实/前往丁公司办公地点进行验证。

事项(5)不恰当。未直接取得回函影响回函的可靠性/应取得戊公司直接寄发的询证函。

[点评]

函证几乎是历年简答题的必考点,同学们学习本节,每一个要点都不要放过;另外,在解题时,同学们会发现有些知识点比较陌生,这是由于在第9 章、第12 章还会结合具体业务深化函证的学习,不必担心。

多选题[改编自2009 年真题]

下列关于分析程序的用法中,正确的有(  )。

第三章 审计证据

14

A.将分析程序用作风险评估程序

B.将分析程序用作实质性程序

C.将分析程序用作控制测试程序

D.将分析程序用作对财务报表进行总体复核的程序

[答案]ABD

[点评]分析程序通过研究不同财务数据之间以及财务数据与非财务数据之间的内在关系,对财务信息做出评价。内部控制不属于财务信息的范畴,其本质是被审计单位建立的制度和规范;同时,同学们也可以结合第2 节学习的知识,分析程序不运用于控制测试。

多选题[2009 年真题]

在确定实质性分析程序对特定认定的适用性时,注册会计师通常考虑的因素有(   )。

A.在一段时期内是否存在可预期关系的大量交易

B.评估的重大错报风险

C.针对同一认定的细节测试

D.数据之间是否存在稳定的可预期关系

[答案]ABCD

多选题[改编自2010 年真题]

在下列各项中,注册会计师通常认为适合运用实质性分析程序的有(  )。

A.无形资产处置损失

B.借款利息支出

C.营业外收入

D.房屋租赁收入

[答案]BD

第三章 审计证据

15

[点评]本题存在一定的难度,同学们需要结合上面的2 点解题要点予以攻克,遇到此类题目,一定要反复思考,训练解题能力。

多选题[改编自2010 年真题]

在确定实质性分析程序使用的数据的可靠性时,注册会计师通常考虑的因素有(  )。

A.可获得信息的来源

B.可获得信息是否与特殊行业相关

C.可获得信息是否经过审计

D.与可获得信息相关的控制

[答案]ABCD

[点评]本题经改编后存在一定的难度,旨在训练同学们考场上遇到陌生选项的解题能力;选项B,是否与特殊行业相关,与信息的可比性是密切联系的;选项C,是否经过审计,是信息的性质。

[考点提示]

对于这个多选题的考点,同学们记忆4 项因素是最基本的,其次要理解每个关键词的具体含义,类似上述题目,如果只是死记硬背,有些选项是无法作答的。

多选题[模拟题][有难度]

在评价针对营业收入和毛利率的实质性分析程序作出的预测值的准确程度时,注册会计师苏哲可能考虑的因素有(  )。

A.行业关键指标数据的可获得性

B.收入按照销售地区的可分解程度

C.被审计单位毛利率的稳定性

D.已记录金额与预测值之间可接受的差异额

第三章 审计证据

16

[答案]ABC

[点评]本题存在一定的难度,旨在训练同学们考场上遇到陌生选项的解题能力;选项A 属于信息的可获得性的范畴;选项B 属于信息可分解的程度的范畴;选项C 影响对实质性分析程序的预期结果做出预测的准确性;选项D 不属于在评价预测值准确程度时的考虑因素。

多选题[2009 年真题]

注册会计师实施实质性分析程序,在确定已记录金额和预期值之间可接受的差异额时,可能需要考虑的因素有(  )。

A.各类交易、账户余额和列报及相关认定的重要性和计划的保证水平

B.通过降低可接受的差异额应对重大错报风险的可能性

C.在期中测试后是否还要针对剩余期间测试

D.财务信息和非财务信息的可分解程度

[答案]AB

[点评]选项B 中,评估的风险增加时,可接受的差异额将会降低;选项D 是评价预期值的准确程度的考虑因素,与题干无关。同学们在学习本节时,必须要理清层次,否则很容易产生混淆。

多选题[2014 年真题]

下列有关在实施实质性分析程序时确定可接受差异额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评估的重大错报风险越高,可接受差异额越低

B.重要性影响可接受差异额

C.确定可接受差异额时,需要考虑一项错报单独或连同其他错报导致财务报表发生重大错报的可能性

D.需要从实质性分析程序中获取的保证程度越高,可接受差异额越高

[答案]ABC

第三章 审计证据

17

[点评]选项D 中,注册会计师需要从实质性分析程序中获取的保证程度越高,越需要获取有说服力的审计证据,可接受的的差异额将会降低。

[小结]

设计和实施实质性分析程序时的4 点考虑因素,总结如下图,这四个标题本身也是 重要考点。

多选题[2010 年真题]

如果在期中实施了实质性程序,在确定对剩余期间实施实质性分析程序是否可以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时,注册会计师通常考虑的因素有(  )。

A.数据的可靠性

B.预期的准确程度

C.可接受的差异额

D.分析程序对特定认定的适用性

[答案]ABCD

[点评]记忆型考点,同学们必须精准记忆这4 点内容。

单选题[改编自2012 年真题]

下列有关分析程序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注册会计师应当在每个审计项目中将分析程序用作风险评估程序、实质性程序和总体复核

B.确定特定实质性分析程序时,需要考虑对特定认定的适用性

C.细节测试比实质性分析程序更能有效地应对认定层次的重大错报风险

D.注册会计师实施分析程序时应当使用被审计单位外部的数据建立预期

[答案]B

[点评]针对选项A,注册会计师不一定在每个审计项目中都将分析程序用作实质性程序;针对选项B,在某些情况下,数据之间存在稳定的可预期关系时,分析程序可能更有效地应对认定层次的重大错报风险;针对选项D,对被审计单位的历史情况的分析结果也可能被用于建立预期,不一定是被审计单位外部的数据。

单选题[2014 年真题]

下列有关注册会计师在临近审计结束时实施分析程序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实施分析程序的目的是确定财务报表是否与注册会计师对被审计单位的了解一致

B.实施分析程序所使用的手段与风险评估程序中使用的分析程序基本相同

C.实施分析程序应当达到与实质性分析程序相同的保证水平

D.如果通过实施分析程序识别出以前未识别的重大错报风险,注册会计师应当修改原计划实施的进一步审计程序

[答案]C

[点评]选项C 中,在总体复核阶段实施的分析程序并非为了对特定账户余额和披露提供实质性的保证水平。

简答题[2015 年真题]

甲公司是ABC 会计师事务所的常年审计客户,A 注册会计师负责审计甲公司2014 年度财务报表,审计工作底稿中与分析程序相关的部分内容摘录如下:

1)甲公司所处行业2014 年度市场需求显著下降,A 注册会计师在实施风险评估分析程序时,以2013 年财务报表已审数为预期值,将2014 年财务报表中波动较大的项目评估为存在重大错报风险的领域。

2A 注册会计师对营业收入实施实质性分析程序,将实际执行的重要性作为已记录金额与预期值之间可接受的差异额。

3)甲公司的产量与生产工人工资之间存在稳定的预期关系,A 注册会计师认为产量信息来自于非财务部门,具有可靠性,在实施实质性分析程序时据以测算直接人工成本。

4A 注册会计师对运输费用实施实质性分析程序,确定已记录金额与预期值之间可接受的差异额为150 万元,实际差异为350 万元,A 注册会计师就超出可接受差异额的

200 万元询问了管理层,并对其答复获取了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

5A 注册会计师在审计过程中未提出审计调整建议,已审财务报表与未审财务报表一致,因此认为无需在临近审计结束时运用分析程序对财务报表进行总体复核。

针对上述第(1)至(5)项,逐项指出A 注册会计师的做法是否恰当。如不恰当,简要说明理由。

[答案]

1)不恰当。应根据2014 年度的变化情况设定预期值。

2)恰当。

3)不恰当。测试与产量信息编制相关的内部控制/测试产量信息/应测试内部信息的可靠性。

4)不恰当。应当针对350 万元的差异进行调查。

5)不恰当。在临近审计结束时,应当运用分析程序对财务报表进行总体复核/总体复核分析程序是必要程序。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