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会计职称 >>

注册会计师必考六大理由

发布时间:2016/3/11  来源:佚名  作者:佚名  点击数:

  还有20天就进入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阶段了,一些人早就已经开始复习,一些人还在犹豫,既想参加考试又担心自己考不过。其实所有的努力和付出是不会被时间辜负的,或早或晚而已。2015年注会考试报名人数为77.68万人,为什么注册会计师考试能引来那么多考生的亲赖呢?
第一:市场缺口非常大
  有数据表明,注册会计师在一项名为“中国未来十年紧缺人才资源”的调查中排位第一。而目前,截止2015年12月31日,我国培养的执业注册会计师总人数仅为101376人,市场缺口还是非常巨大的。对于财务管理型岗位来说,初级财务人员供大于求,高端人才却千金难觅,一张从业或者初级证书是远远不够的。
  第二:就业面比较广
  无论你是想转行还是想有更大的发展空间,注册会计师证书都能给你敲开一扇打开更高层次的大门。取得CPA证书,证明你在专业方面已经有能力去事务所或者其他各单位从事审计、财务、评估等相关工作。也可以进入企业,在企业一步一步做到财务经理或者财务总监。
  第三:可以加速财会人职业晋升进程
  据中国会计报的调查,注会证书可以加速财会人职业晋升进程。而选择跳槽或转行,证书无疑是最硬最实在的敲门砖。高薪的事务所、安稳的国企、高福利的银行,这些让人幸福感直线上升的单位,以及像财务总监、审计主管等待遇丰厚的职位在招聘时,持有注册会计师证书将会成为强有力的竞争优势。
  第四:待遇丰厚
  注册会计师待遇普遍较好,被视为未来10大最有“钱”途的职业之一。通过对招聘网站的调查样本分析显示没有注册会计师证书,月薪过万的机会只有24.22%,拥有注册会计师证书,月薪过万的机会上升到43.54%,CPA证书可以使我们月薪过万的机会提升一倍!事务所的薪酬随资历的提升而大幅提升,提升幅度20%上下,合伙人的薪资可达50~100万/年。
  第五:报名门槛比较低
  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中国公民,可以申请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①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②具有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学历,或者具有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注册会计师考试不需要相关的工作经验,应届生就能参加考试,即使你学历不够,具有中级以上技术职称也可以报名参考考试。
  第六:黄金证书
  CPA证书是财会行业的顶级证书,财会行业高端人才,专业水平当仁不让,社会地位极高。注册会计师是国内唯一具有审计签字权的人员,没有之一。
  2016年CPA,只要敢于尝试就可能拥有成功的喜悦,我想每一个能够在这条路上坚持下来的人都值得骄傲,不管你们是否成功,你们都是最棒的!

责任编辑:启明星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