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会计职称 >>

注会学习最容易犯错的四种学习方法

发布时间:2016/3/11  来源:佚名  作者:佚名  点击数:

错误学习方法一:生吞活剥,死记硬背

  死记硬背指不加思考地一再多次重复直到大脑中留下印象为止。它不需要理解,不讲究记忆体例和技巧,是最低形式的学习。它经常使记忆内容彼此同化,而且不能长久记忆。当学习内容没有条理,或考生不愿意花时间去剖析学习内容的条理和意义时,往往会采用死记硬背的方式。注会考试记忆量大,如果考生不去寻找好的方法,只是死记硬背,我相信你前面背的后面能忘的差不多。而考生们如果找对总结记忆的方法,将会事半功倍。

错误学习方法二:沉迷于题海战术

  在注会考试复习过程中,考生做一定量的题是非常必要的。但是如果做题没有目的性,往往就会陷于误区。盲目的大量做题,重复做题,每日因为深陷在题海中无法自拔而苦不堪言。那么,要怎么做才能跳出题海呢?构建知识网络是跳出题海的必要手段,在注会考试复习过程中不仅应该重视基础,把握教材的重点内容,还要注意知识的不断深化,特别要注意知识之间的关系和联系,逐步形成和扩充知识结构系统,在大脑记忆系统中构建“认知结构”,形成一个条理化、有序化、网络化的有机系统。乐意跟老师进行模拟训练营,分为基础练习、强化练习、模拟考试,不同模块的试题资源可以有甄别的选做。

错误学习方法三、复习用眼不用手

  很多考生容易犯“眼高手低”的毛病,注会考试题目看懂了不代表这个题目就会做了。在我们还没有建立起来完备的知识结构之前,一带而过的复习必然会难以把握题目中的重点,忽略精妙之处。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心理学表明,眼睛是最具有欺骗性的。就拿注会简答题来说,一道题的解题过程,你看时觉得不难,但你亲自作时,就发现处处有玄机了。在注会考试的整个复习过程中,不一定要动手,只有通过自己动手,我们才能规范答题模式,提高答题的熟练程度,这些都要通过自己不断的摸索去体会。不要拿张废纸在那划过来划过去,做错了,返回来从做题过程中寻找错误地方,加以修改并做出来。而且,在做题时,参照答案看不懂时,一定要及时问老师火雨学员相互沟通和交流,一定不能往下拖,今天的问题今天一定要弄懂,否则,越拖越多。

错误学习方法四:不能形成知识结构

  知识结构是知识体系在学员头脑中的内化反映,也就是指知识经过学生输入、加工、储存过程而在头脑中形成的有序的组织状态。构建一定的知识结构在学习中是很重要的。如果没有合理的知识结构,再多的知识也只能成为一盘散沙,无法发挥出它们应有的功效。有的学员单元测验成绩很好,可一到注会考试就不行了,其原因也往往在于他们没有掌握知识间的联系,没有形成相应的知识结构。这种学员对所学内容与学科之间,对各章节之间不及时总结归纳整理,致使知识基本上处于“游离状态”。这种零散的知识很容易遗忘,也很容易张冠李戴。

责任编辑:启明星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