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会计职称 >>

财务设计师效率关联成本

发布时间:2016/12/2  来源:北京财科学校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成本高企影响了企业的利润率,如何维持或提高利润率,对凯里森是一个大的挑战。

  张萍说,“我们主要依靠规模效益、提高效率、提高领导力、加强有效沟通等方法优化内部资源的使用,提高利用效率。”她举例说,设计事务所与客户进行的互动沟通直接与成本挂钩,如果做一个设计项目,不能正确理解意图就要进行反复沟通会浪费时间,增加成本。提高与客户的沟通效率可以帮助项目进展加速,节约项目成本。

  张萍认为,凯里森的核心竞争力正是凯里森的品牌和专业能力,正是因为拥有许多有影响力的设计大师,所以能够为客户提供满意的设计作品。凯里森大部分工作人员都是建筑设计师,所以设计师成为凯里森的最主要的成本,其次便是项目成本。张萍表示,为了留住最重要的人才,凯里森所提供的工资水平都是具备一定市场竞争力的。在长期人才战略储备计划支撑之下,在招聘的时候以此为标准,寻找并愿意支付成本聘请合适的员工。在这部分支出无法削减的前提下,成本控制主要取决于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和领导团队的能力,使设计师的产出实现最大化。尤其在调配人工资源的时候,如何提高每个员工的利用率是管理中需要重视的问题。张萍强调,“设计师们的主要时间花在设计和客户上,而不是会议和复杂的管理上,所以我们的控制成本与提高效率密切相关。凯里森在中国的员工效率与美国总部已经没有什么差距了。”

  张萍强调,资金使用效率差也会产生成本,如融资所要偿还的利息。如有的公司资金需求存在季节性,当公司进行较大规模投资或支出时流入资金如果不能平衡,就需要外部资金的帮助以缓解暂时性压力,就会产生借款及还款利息。财务部门的资金管理是在预算阶段将流入和支出做好配比,在出现现金流缺口时及时规避。除做现金预算外,凯里森会每月更新做滚动现金流预测。对于资金的掌握,除了做好资金预算和滚动资金流预测之外,还需要与业务部门进行充分沟通,光靠财务部门不能把现金管理做好,要和业务部门及其他支持部门进行合作,由这些部门将现金流入和支出的准确时间告知财务。财务部门最终进行支出和流入的汇总,能够看到公司资金状况的全貌。财务部门发现问题和缺口可以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制定新的资金使用计划,进而平衡调配公司的资金以避免资金缺口并进一步产生利息成本。

  财务人员需要与业务人员建立良好的沟通。张萍人为,业务人员有时不了解财务数字背后的意义,他们以开拓市场资源为目的,追求的是资源与收入的最大化,这是无可厚非的。但作为财务人员需要适时地提醒业务人员控制风险,使他们明白他们的业务反映在财务中会被如何记录,存在哪些税务风险,审计、税务、工商等部门如何看待财务数据,以保证业务拓展中不会出现漏洞。“资源、收入与成本相关,想要开发资源获得收入就要消耗相应的成本,道理上如此,但从财务的角度看高成本对公司的利润是一种伤害,公司一定要控制成本。”张萍说。

  除此之外,在税务上不同交易架构做法会为公司节省成本,这也是财务人员需要与业务人员不断沟通的部分。张萍介绍,由于营改增的税务改革,财务部门还对公司业务人员进行了一系列的普及培训,例如在选择供应商时应优先选择能够提供增值税专用发票的供应商以降低税务成本等对公司有利的原则。除了进行现场讲座,财务部门还编制了Q&A手册,并设置热线对业务人员工作中会遇到的问题予以解答。张萍非常满意的表示,“现在业务人员非常配合我们的工作,在遇到与财务相关的问题时会来咨询我们的意见。”

  注册会计师培训:www.caikepass.com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